土地銀行曾盛俊油畫展繽紛登場

圖:臺灣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右起)、總經理謝娟娟聆聽曾盛俊老師導覽作品。(土銀提供)

【臺北訊】土地銀行繼一系列畫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曾盛俊老師自本(109)年12月16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心懷鄉土文化 記錄臺灣歷史」曾盛俊油畫展。

曾盛俊老師1937年出生於桃園縣龍潭鄉,自小喜愛繪畫,年輕時北上奮鬥,1960年創立天母畫廊,正式從事藝術工作至今未曾停歇。秉持著對臺灣這塊土地的關懷及文化的認同,長期以來致力於鄉土人物圖像,希望畫出在臺灣歷史曾經有過的文化記憶,在歷史的軌跡中留下片段,並以「心懷鄉土文化 記錄臺灣歷史」為一生追求的目標。

曾老師六十多年繪畫生涯常常藉著在世界各地旅遊、攝影、寫生之便,參訪中西方藝術與文化,深入觀察油畫藝術的美學蘊涵差異,使自己的心靈與創作的境界不斷提升與淬鍊。老師早期專注人像油畫,並被日本肖像作家協會聘為專任畫家之後,更提升自己的藝術歷史責任,致力把人像與生活和時光結合在藝術創作上。將自己對兒時的臺灣鄉土與人文之間,無法割捨的情懷,用自己最熱愛的繪畫藝術,藉著創作把保留臺灣鄉土人文作為自己責無旁貸的職志,老師的作品也得到臺灣藝術界的邀請參與和認同。

圖:臺灣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左二)、總經理謝娟娟(右二)、董事會主任秘書曾學智(左一)與曾盛俊老師(中)及來賓於開展前合影。(土銀提供)

這次於土銀展出作品是老師一生藝術創作精華中之精華的成果,觀其畫作可感受到時光倒流,引人無限懷念臺灣早期農村生活。並藉由熟練的筆觸,穩重渾厚的著色,光影明暗的對比,盼引領每個觀賞者能感受到,早期臺灣鄉村的質樸生活、田園風光與童年記憶。並希望藉由自己的油畫藝術創作,在臺灣這塊土地上能讓世世代代鏈接現在與過去,前人與後世之間不可分割的歷史足跡,竭誠歡迎大家蒞臨觀賞指教。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本展次自本(109)年12月16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臺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10年01月06日中午12時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