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機械產業的改變 台灣精品邀請歐美日專家開講

圖: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吳俊澤處長與德國MM雜誌總編輯Mr. Benedikt Hofmann以及日本生產財雜誌取締役常務暨主編八角秀先生共同連線,為論壇揭開序幕。

【臺北訊】機械業是支撐國家總體製造業的基礎,全球機械強國德國、美國、日本三強鼎立,德國及日本更在工具機出口居於領先地位。根據2019年全球工具機主要出口國家統計,德國位居第一占27.7%,日本占24%緊追在後,美國則以7.3%居全球第6名,三國出口占比合計高達全球近6成,影響甚鉅。

為協助國內企業搶先掌握全球產業最新趨勢,揭開後疫情時代機械三巨頭的產業及市場未來趨勢,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於今(10/29)日辦理「打造後疫情時代智慧機械新轉機線上國際論壇」,邀請德、美、日3國重量級專業媒體產業資深記者及專家深度剖析解密,包括德國MM雜誌總編輯Mr. Benedikt Hofmann、美國機械製造技術協會Mr. Douglas K. Woods 會長、以及日本生產財雜誌取締役常務暨主編八角秀先生,透過專業獨到眼光來分享如何看待後疫產業及市場走向,講師陣容堅強,臺灣機械業參與熱烈,共吸引將近400位來賓線上聽講。

新冠疫情自今年3月爆發迄今,影響最劇烈的國家為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其中以美國疫情最為慘烈,加上國內種種政治因素及種族衝突動盪,雖看似烏雲密布,但Mr. Woods 會長對未來整體機械產業發展,仍保持樂觀態度,更於線上論壇指出,看好未來2021年美國機械市場將有5大受惠領域,除原就備受看好的汽車製造之外,更包含製造業當中的物料處理設備、半導體、再生能源、模具及槍械製造。線上聽眾表示很難得有機會可以聽到專家即時分享美國現況,且在辦公室就能線上參與,非常感謝台灣精品爭取到這麼好的機械情報。

貿協行銷專案處處長吳俊澤表示,這波疫情雖造成實體活動停擺,卻也加速改變機械業者在產品行銷、售後服務的營運模式,以往業者對於導入VR、AR等虛擬技術並不積極,在這波疫情刺激下,業界也從原本打算花三年「慢慢來」,轉換為積極希望一年內就可加速數位轉型發展,且導入越來越多數位科技。台灣精品除致力提升臺灣產業於國際間的整體形象,並持續協助業者了解疫情後全球工具機暨機械產業趨勢,掌握國際情勢,將危機化為轉機,同時期許將更多優秀產業推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