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來台東 劉櫂豪陪同參拜順天宮並關心了解釋迦產業及智障者家長協會

【台東訊】賴清德副總統來到台東體察民意慰問鄉親,劉櫂豪立委特安排賴副總統在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行政院東部聯合辦公室洪宗楷執行長、許文獻鄉長、黃治維議員、陳金溪代表、蔡政家代表等人陪同下,前往百年歷史的順天宮參拜並參訪順天地方文化館及書屋,接著前往卑南鄉釋迦園,關心釋迦農民辛勤耕作的努力以及產業現況,最後參訪台東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瞭解協會運作並慰問。

 

劉櫂豪說明位於寶桑路的台東順天宮是具有百年歷史的道教宮廟,主祀蘇府太歲,民國52年改建至56年落成至今,每年農曆4月蘇府太歲聖誕是最盛大祭典,信徒眾多。劉櫂豪陪同賴清德副總統參拜順天宮,並欣賞社區媽媽的熱場舞蹈、順天書屋小朋友的讚鼓團表演以及北科大團隊的順天宮彩繪牆,接著視察文化部指導設立的順天地方文化館,瞭解順天宮的歷史與文物,隨即參訪成立5年的順天書屋,慰問認真的書屋老師並欣賞學童的創作品,最後於廟埕前大合照。

 

劉櫂豪以及卑南鄉許文獻鄉長接著陪同賴清德副總統前往卑南利家社區參觀釋迦園,體驗農民的辛勤努力以及用心耕作的辛勞,並瞭解目前的產業現況。賴清德副總統肯定農民的努力與成績,並表達政府一定持續關心農民並協助行銷國際,讓農民收益穩定。

 

最後賴副總統前往台東縣智障者家長會慰問,瞭解協會運作關於身障服務、關懷訪視以及公益宣導等活動之情形,協會特安排102總統教育獎得主戴均容迎賓舞蹈表演,賴副總統、劉櫂豪委員並陪同學員們一起製作火龍果、鳳梨果乾,參與志工老師們平常培育學員的過程,賴副總統對於協會參與公益的成果感到敬佩,並慰問學員的努力以及志工同仁的付出與愛心,期待能有更多的資源與關懷挹助,幫助弱勢族群更好的融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