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企銀邀書篆家簡英智揮毫賀? 祈新年「無咎安貞」

圖:臺灣企銀舉辦「無咎安貞」簡英智書法篆刻展,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左2)、簡英智老師(左3)、臺灣企銀總經理張志堅(左4)及樂天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簡明仁(左1)共同出席開幕活動,簡英智並贈字「日有喜,富貴昌,意氣陽,樂未央」祝福臺灣企銀。

【臺北訊】臺灣企銀秉持為藝文產業盡一份心力的態度,以及支持在地藝術家發展的精神,特邀書法及篆刻家簡英智,於該行「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舉辦「無咎安貞」個展。現場陳列隸書、篆書、草書、甲骨文等15幅書法及15件篆刻作品,透過書法、篆刻等文字藝術媒材,以筆、墨、章法表現令人愉悅的視覺形象。

1956年出生的簡英智為臺灣臺南人,擁有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博士學位。以從事書法與篆刻之創作、理論研究與教學為終身志業,屢獲國內外藝文單位邀展,舉辦個人書法篆刻展十六次、發表書法篆刻專業論文二十多篇、出版創作專輯數種,藝術造詣深厚,作品廣受好評。

此次個展主題「無咎安貞」出自易經,「無咎」原文為「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表達君子若終日奮發努力不懈,夜晚戒慎反省,雖處於危險,也不會發生過失與災難。「安貞」原文則為「安貞之吉,應地無疆。」意旨固守正道必然吉祥。引申祝福觀展者在疫情當下迎接新年,皆能「無咎安貞」,不遇災難、一切吉祥。

臺灣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2020全球經歷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但臺灣在政府及人民共同努力下,防疫成果斐然,得到全世界的關注和肯定。透過簡英智老師的創作主題,展望新的年度,該行將持續專注於扶持中小企業發展,協助青年創業與就業、支持銀髮金融和危老都更金融,致力於「一青、二老、三創」,一起在後疫情時代中,為穩固臺灣的經濟基石而努力。

此次展期因適逢農曆新年,為迎接春節、營造節慶氣氛,並提倡書法文字藝術之美,臺灣企銀亦邀簡英智老師於1月29日下午,至藝文空間現場揮毫,書寫春聯,免費提供現場客戶及員工限量索取,民眾不只能透過活動與藝術家互動,更能藉此機會讓更多人認識簡英智的作品。

「無咎安貞-簡英智書法篆刻展」即日起至2月20日止,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3時30分,於臺灣企銀總行一樓營業部大廳(臺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0號)展出,例假日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