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家長也來「全民國防」! 模擬戰場心理抗壓情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今(3)日邀集各級學校校長、家長會長等90人,前往陸軍航空第601旅及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等地參訪,藉由戰場心理抗壓情境模擬及合理冒險運動等體驗活動,共同推動全民國防教育。

教育局黃副局長靜怡表示,近年來國軍辦理營區開放及全民國防教育相關活動,讓全體國民能瞭解、認識並支持國軍,這次有機會近距離與國軍接觸,除了親眼見證國防實力外,也感受到國軍弟兄們活潑且重紀律的一面,未來也鼓勵學生進一步認識國軍,鼓勵有興趣的學生成為國軍人才,共同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

陸軍航空第601旅參訪中,由國軍介紹主力武器裝備,包含攻擊、偵察及通用等直升機,並對陳展裝備實施簡報說明,讓人大開眼界;陸軍部隊訓練北區聯合測考中心(北測中心)參訪,則安排體驗戰場心理抗壓情境模擬及合理冒險運動等活動,透過親身體驗及操作,瞭解國軍的訓練課程,並體驗模擬戰場的震撼及威力。

中和高中家長會長韋志輝表示,感謝今日活動透過實際親身體驗,對國軍有嶄新的認識,瞭解國軍弟兄平時訓練的艱辛過程,承擔捍衛疆土的重要任務。作為一位家長,孩子將來若有興趣選擇從軍,必定支持孩子成就夢想,共同為國防安全盡一份心力!

教育局表示,全民國防教育參訪活動除了讓新北各級學校校長及家長會長們深入了解國軍,也充分體認到國軍弟兄們保家衛國的辛勞,期待回到校園用行動支持全民國防教育,讓學子們認識國軍、支持國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