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球─我們的最後一滴水」環境日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澎湖訊】每年的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為響應本節日的到來,縣府環保局訂定於6月5日、6月11日上午,假澎湖馬公市海淡廠舉辦「藍色星球─我們的最後一滴水」環境日活動,共兩梯次,歡迎本縣縣民踴躍報名參加!

澎湖群島受限於氣候及地形平坦的特性,具有低降雨高蒸發量的問題。早期先民多以抽取地下水的方式,彌補降雨量無法滿足的需求,如今澎湖雖然已有海水淡化廠,穩定了民生及觀光用水,但環境本質上缺乏水資源,仍一直都是澎湖人需要了解及面對的環境議題。

本活動辦理二場次水資源環境教育活動,選用台北市關渡自然公園由美國首度引進的Project WET水環境教育課程,期望藉由一系列生動有趣又富有知識性的課程,結合參訪澎湖「海水淡化廠」,了解其運作原理、成本介紹,讓活動內容更貼近生活實況,使縣民、學童了解且意識到水資源的重要性,並進一步將珍惜水資源視為終生的責任。

有關「藍色星球─我們的最後一滴水」活動簡章已公布於「澎湖環境教育曉天下」網站(網址:https://reurl.cc/dlgRk),活動報名連結為:https://reurl.cc/VQg2A。諮詢電話(06)921-4939(上班時間)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