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回饋金運用正當性 韓國瑜:改變市府官僚體系風氣

【高雄訊】有關議員質詢回饋金運用之正當性,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答詢時表示,回饋金一年大概16億元,市府編列約有3億元,總共19億元,目前已責成政風處針對本市所有回饋金全面清查完畢,回饋金應該運用的對象以及使用的目的絕對不可以偏頗。

韓國瑜表示,市府團隊上任四個月來一直不敢懈怠,且目前財政非常困難,有3200億元左右的負債,今年編列預算約1269億元,而資本門可以運用的約215億元左右,換句話說預算能夠用在實際建設的,約16%,因此,市府團隊不敢放鬆,該做的事情一定會全力以赴,他也請市民朋友多多監督及鼓勵,市府會在財政很困難的情況下,大力推動市政。

他並說,最近這段時間,高雄市民的榮譽感節節上升,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的同胞等海內外的好朋友都來高雄,因為對高雄有信心,覺得這個城市不一樣,他也呼籲市議會、市府以及市民同胞三方面團結起來,迎接海內外所有的好朋友,這是高雄很難得的一個機會,市府團隊一定會帶頭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