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山「壽司割烹」正式開放 80%海鮮完美比例套餐 午間「四季和風便當」輕巧上市 搶攻商務客商機

位於台北美福大飯店三樓的「晴山」,以日本料理為軸心,搭配多元的料理手法,將食材的新鮮以不同形式呈現,並區分為桌席割烹、壽司割烹、炭火割烹及鐵板割烹四大料理主題。繼桌席、炭火與鐵板料理逐區開放後,眾所期待的「壽司割烹區」即日起隆重登場,同樣採無固定菜單方式,每日提供多種海陸頂級食材供賓客挑選,透過壽司板前長的巧手,推出道道鮮美味甜的生魚片及握壽司,即日起午間套餐每位NT$2,600+10%、晚間套餐每位NT$3,800+10%,套餐包含前菜、生魚片(五貫)、溫菜、握壽司(五貫)、炭烤燒肉、湯品及甜點等精緻餐點,賓客亦可採全單點的方式用餐。為了迎合商務客忙碌的需求,晴山日本料理「清酒吧檯區」即日起至3月30日,週一至週五(11:30AM-13:30PM)推出「四季和風便當」,賓客吃得到新鮮味美的生魚片、炭烤干貝及鮮魚、玉子燒、伊比利炸豬排及甜點等豐富品項(食材隨季節有所調整),每份售價NT$780+10%,每日限量10份。詳情及訂位請洽晴山日本料理02-7722-3393。

【晴山壽司割烹區】-高比例嚴選海鮮壽司套餐,品嚐舌尖上的大海鮮味

晴山壽司割烹區,提供20席的吧檯座位,與料理檯近距離的空間規劃,讓每位賓客都能看見食材的料理過程,拉近主廚與賓客間的距離。壽司板前長呂建良熟知大海珍鮮的食材特性,設計出比例高達80%海鮮食材的壽司套餐嚴選台灣在地生鮮蔬材及日本進口漁獲,以多年累積的俐落刀工與料理經驗,將每塊生魚片維持在約15克的重量,方便賓客一口食用,僅搭配醬油、現磨山葵或海鹽,巧妙帶出海鮮的原始鮮味;賓客也可選擇帶有煙燻香或是炙燒過的生魚片,表皮帶點些許焦香味搭佐鮮嫩Q彈的口感,打造出令人難以抗拒的極致美味。嚴選來自台東池上有「全台米王」之稱的林龍星冠軍米,藉由呂板前長的巧手捏出口感扎實的醋飯握壽司,同樣深得人心。廚師與賓客之間零距離的互動,讓食材的美味能適切呈現最佳風味,同時像是欣賞了一場美味的料理廚藝秀。

採無固定菜單的晴山,講求食材的品質與新鮮度,特別選用台灣及日本進口的海鮮,炭烤燒肉的選擇有美國極黑和牛、澳洲和牛、伊比利豬肉或加價NT$1,500品嚐享譽國際的神戶牛等上等食材,透過備長炭1,200度高溫炙烤的食材保有淡淡的炭香,加入廚師自製的胡?醋、橙醋醬油及昆布鹽等醬料調味,搭配貼近自然的盤飾,將四季的特色用料理展現,秉持著日本人尊重自然的精神,以不多餘的烹調手法呈現多元化的美味,呈現絕對新鮮且豐富的鮮美滋味。

【晴山清酒吧檯區】-「四季和風便當」輕巧上市,商務客午間用餐首選

台北美福大飯店位於台北大直地區,緊鄰內湖科學園區,為了提供商務客更多元的用餐選擇,晴山日本料理「清酒吧檯區」即日起至3月30日,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1:30至13:30推出「四季和風便當」,每份售價NT$780+10%(每日限量10份),藉此滿足商務客短暫的用餐時間,依舊能吃得巧、吃得飽。晴山日本料理吳文雄主廚設計的四季和風便當,食材豐富且高檔,便當內含品項有生魚片、前菜、煮物及炸物,另附贈林龍星冠軍米乙碗、味噌湯、玄米茶及甜點,菜色依季節時令有所調整。新鮮爽口的生魚片、炙烤北海道干貝及當季鮮魚、伊比利豬炸豬排等頂級食材挑動食客的味蕾。

清酒吧檯區同時提供各式日本酒、燒酎及果實酒等,三五好友可選擇在吧台區小酌淺談,或於用餐區,由國際唎酒師為您服務,依賓客喜好及享用的餐點,提供恰當的佐餐酒。無論是清酒或是女性喜愛的日本氣泡酒等,為保酒質風味,均採少量進貨方式,酒款亦不定期更換,讓賓客能一處用餐、多元品嚐。

晴山日本料理-吳文雄主廚

國中畢業後即踏入餐飲一途的吳文雄主廚,當兵後進入來來飯店(現今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7年中,可以說是吳主廚的廚藝生涯轉捩點,當時聘用的日本主廚身性嚴謹,在嚴師出高徒的調教下,吳主廚漸漸了解食材料理的知識,更體會到日本廚師對於料理廚作的精神與堅持。在廚作經驗的累積外,私底下吳主廚對於日文學習也下了一番功夫,並喜愛品嚐全台各地的日本料理餐廳或者前往日本吸取第一線的烹飪手法。對於吳主廚而言,料理是傳遞幸福的最佳途徑之一,每當看到顧客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將會是吳主廚持續廚作的最佳動力。

晴山日本料理-壽司板前長呂建良

目前擔任晴山日本料理的壽司板前長呂建良,高職畢業後受到家庭成員的引薦,因緣際會下進入了日本料理壽司檯的專業領域,一路從基層學徒做起,如今已累積了30年的豐富廚藝經驗,除了切工與廚作經驗的不斷練習,呂板前長平日喜愛透過閱讀充實知識及了解其他多樣化的料理手法。呂板前長認為站在壽司檯前與客人面對面的直接互動中,唯有持續不斷的吸收新知識,才有辦法傳遞第一手且最正確的資訊給消費者,同時透過即時的互動了解賓客的食用喜好,將新鮮食材作出最適當的調整,體現出最美味的料理珍饌。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55號

電話:02-7722-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