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協盃反毒反暴力桌球賽,反毒觀念從小扎根


記者 / 許祐誠報導(新莊報導)

新莊分局與新莊區中小學家長協會十二月廿三日在國泰國小舉辦「2017新北市新莊區第一屆家協盃反毒反暴力桌球邀請賽」,除了舉辦桌球比賽以外,新莊分局局長張國雄也藉此率隊到現場宣導反毒,鼓勵家長給予孩子物質生活上的滿足,也要認識目前毒品氾濫的問題及新型包裝的毒品。

張國雄表示,毒品型態與以往已經截然不同,目前常見的毒品為毒品咖啡包與糖果等新型態,來源不明應避免食用。他也鼓勵家長要多多關心孩子,共同參與親子活動,避免孩子因沾染毒品或是夜衝飆車造成不幸事故,成為無法挽救的傷害。比賽最後,主辦單位特地為每位參賽者準備紀念獎牌,認為只要認真生活並參與有意義的活動,人人都可以是優勝金牌。

新莊分局也在現場展示吸食毒品人口的真實案例的照片、傳閱簡報資料,顯示毒品對身體及生活上造成的極大危害,也邀請現場多位校長與家長可以提供更多宣導反毒的機會,共同正視毒品帶來的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