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頭前國中改制完全中學,教育局:無此規劃待評估


圖片來源:頭前國中臉書

記者 / 陳思媛報導(新莊報導)

為了有利於新莊區學生就學,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提議將頭前國中改為完全中學。新北市教育局認為,評估過後目前還沒有此規劃,未來會持續觀察。

蔣根煌考量到區域教育的均衡發展,也知道在地就學對於學生與家長都帶來很大的方便,所以提議將頭前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他以丹鳳國中為例表示,自從改制為完全中學以後,周邊就學情形大有進步,市民給予正面評價。

蔣根煌議長服務處主任李志宏十二月廿日說,新莊區的國中畢業生每年平均達四千三百人,而新莊的高中有三所,丹鳳高中、新莊高中和恆毅中學,招收的高一新生大約一千四百人,仍有兩千九百人到外地就讀。由於新社區的人口越來越密集,希望能藉由頭前國中的改制,讓學生可以就近上學,減少有課業壓力高中生的不便。

新北市教育局對此提案回覆,一○六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管道招生名額有七萬八千六百卅九名,基北區國中應屆畢業生人數是六萬五千二百八十三名,所以未來會持續觀察學齡人口變化、學生跨區就學、地方教育資源容納量及社區發展等,來調整和修訂方向,評估是否要設置頭前國中改為完全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