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小天使攜手單媽齊力送愛 暖助寒士吃飽30尾牙

「Oh,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 what fun it is to ride…」又到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時候了!據統計,去年全台有數十萬的中低收入戶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在現實的困境中,可能連吃一頓飽都是奢求,更不用說是聖誕禮物。有感於此,今日喜樂幼兒園的小朋友,在老師、家長的帶領下,特地裝扮成聖誕小天使,邊唱歌邊隨著音符搖擺身體,模樣可愛,說明會後還偕同待拉單親媽媽-謝媽媽,在今天18度的溫度下,一起走上街頭,邊叫賣著「愛心義賣300元」,邊吹著寒風,展示著創世義工媽媽的手作旺福包,為清寒弱勢朋友們送上溫暖的祝福,籌募寒士尾牙經費,路上的行人紛紛掏出錢包、甚至是我們的媒體大哥、主持人,都忍不住獻出愛心,來替這群小小天使及地瓜媽媽一起加油打氣!

謝媽媽因命運作弄,讓她同時面臨財務困難、心理創傷,帶著四個孩子,口袋只有256元,消沉好一段時間,看著孩子的笑容跟童言童語,才讓她振作起來,接受創世「拉一把」輔導,習得烤瓜技術。剛開始擺攤,無法大方叫賣,再一次又一次練習,及心肝寶貝的鼓勵後,越來越有動力,憑著這份收入養活了全家,她相當珍惜並感謝創世雪中送炭的援助。

為幫助像謝媽媽母子一樣的清寒弱勢,「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8屆寒士吃飽30」尾牙正積極籌備,將於107年2月4日(日),全台16處同步辦理,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預計邀請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及待拉單媽約4萬人參與。距離活動期只剩1個半月,卻只募集到1成經費,情況艱鉅。歡迎認桌(每桌5,000元)或支持應急紅包(每份500元),愛心專線:(02)2835-7700#115尾牙小組,劃撥帳號:12238589 (備註:尾牙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