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庇姊姊王彩樺與夫黃品文致贈國中足球隊球衣 與小球員歡跳保庇舞

許多體育項目優秀選手都從花蓮出身,花蓮可以說是孕育運動員的搖籃。蕭美琴對運動發展也都不遺餘力,引介各界好友支持花蓮基層運動員。今日(22)由中華民國足球發展推廣協會理事長黃品文與夫人–保庇姊姊王彩樺專程前來花蓮,致贈花蓮幾所國中足球隊球衣,為球員打氣。也在現場與球員們跳起保庇舞,熱鬧逗趣,球員非常開心。


圖:受贈者(黑衣)黃品文理事長及王彩樺

中華民國足球發展推廣協會理事長黃品文長期推廣足球運動,近日經由友人引介,向蕭美琴委員了解花蓮足球發展概況。有感花蓮熱愛踢球的小球員們在資源匱乏環境下仍努力練習,堅毅精神非常值得鼓勵,因此準備近百套高品質的足球隊球衣,致贈花蓮秀林國中、光復國中及富里國中等校。希望小球員體會到社會各界對足球發展的關心,將這暖流化為對足球的熱愛,繼續努力。

今日在秀林國中的捐贈儀式後,太太王彩樺雖一襲低調黑衣裝扮,但仍不減螢光幕前逗趣風格,小球員們看見難得一見的彩樺姊姊非常開心。在短暫集訓後,彩樺姊姊與穿著新球衣的小球員在穿堂大跳「保庇舞」,現場氣氛歡樂,笑聲不絕於耳。

儀式結束後,一行人也隨同秀林國中移地訓練一起前往花蓮體中,實地了解花蓮足球環境,也關心花蓮基層球員練習的情況。

圖:頒贈者(紅衣)為光復國中林正源教練

理事長黃品文說,他設立了十年發展職業足球隊的目標,希望在未來的十年內,台灣可以成立符合規定的職業足球隊,更期待大街小巷都能看見小朋友踢球,也期勉基層球隊的小球員可以從中學習團隊精神與品格教育。黃品文表示,感謝蕭美琴委員協助安排,這次非常高興能夠和太太王彩樺到花蓮來,感染東部小球員的樂觀與熱情,除了捐贈球衣之外,將在12月2日於台北舉辦明星公益足球賽,請來豆花妹與盧廣仲代言,參加的有庹宗康、康康、王識賢、唐從聖等熱心公益的明星,球賽門票收入總額的百分之七十也會擴大捐給花蓮五所發展足球的國中,一起為花蓮的偏鄉運動員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