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文創】日本手作職人創意市集


不用出國 就能體驗日本手作職人 創意市集!

日本手作職人創意市集即將於11月24(五)~26日(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行,邀請所有熱愛日本文創與手作的你一同 體驗日本職人的工藝之美。

日本職人們在各種生活中易取的素材進而思考其他運用方式的可能性,透過自己的雙手剪、貼、縫、拼湊,並且學習和同儕的討論激盪去規劃製作出一件專屬於自己的獨特作品,透過五大感官體驗(感覺、情感、思維、行動、關係) 可以激發出無限的可能性,讓我們一起快樂玩創意、趣味過生活。透過國際手創職人交流,感受日本精工創意與傳統藝術。

【遇見北九州】

九州是日本西南部的一個,為日本本土四大島之一,也是日本的第三大島、,次於本州和北海道,而比四國稍大。古名筑紫島(據《古事記》)或筑紫洲(據《日本書紀》)。其北面的關門海峽將九州和本州分隔,而東北面則隔豐後水道與四國相對。包括九州本島上的大分縣、宮崎縣、福岡縣、佐賀縣、長崎縣、熊本縣和鹿兒島縣等7縣。

九州的河流短促,多山而少平地,山丘地就占了全島的85%,在大分縣境內的久住山1,788 米(5,866 英尺)為全島的最高點;在九州中部的熊本縣境內,為著名的阿蘇火山所在地。主要的農產品有米、茶、菸草、甘薯和大豆;絲也被廣泛生產。另外九州以種類繁多的日本瓷器聞名。重工業主要集中在北部的北九州和大分一帶

本次邀請許多當地有名的食品、美妝、酒、觀光旅行等九州知名店家

來台推廣,歡迎各界好友一起體驗美好九州。

活動名稱:日本手作職人創意市集 ( 最多日本手創職人)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東2B

活動時間: 2017年11月24日(五)~11月26日(日)

主辦單位:日本ACE MERCHANDISE LTD 、欣宸國際

協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美好九州

活動內容:

  1. 邀請日本手創職人約60位,現場展示、銷售。透過國際交流,發現新的創意與可能性。
  2. 日本北九州地方物產觀光推廣
  3. 日本手作教學(預約報名)
  4. 日本授權手創文具袋製作(現場動手作)
  5. 台灣文創產業 達人
  6. 日本餐飲快閃店

參展人員:

邀請來台的手創職人

日本代官山蔦屋書店常駐展出


※活動11/25.26兩日皆為免費入場 11/24 下午為免費預約
※展出店家可能變更,詳情敬請追蹤活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