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出團】 屏東縣獅子鄉內文村新建案前置 11/11~11/12(11/09 17:00報名截止)


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

和故鄉屏東縣內文村的其他排灣族年輕人一樣,案主林先生早年離開故鄉到西部打拼三十多年,工作意外中受傷,不幸失去右手,落寞的帶著一身風霜回到故里,窩在殘破簡陋的貨櫃屋裡。每到夏天,貨櫃屋就像大型的烤爐,冬天冷的像冰箱。因為沒有廚房,三餐必須靠村內其他親友幫忙供應。

案主帶著身上的殘疾,在本來就業不易的部落中,要找到工作是難上加難,只能種種山蘇賺取微薄卻不穩定的收入。雖領有殘障津貼,讓生活得以支撐下去,想要改善目前的居住環境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儘管自身生活艱難,在高齡化情況嚴重的內文部落,林先生扮演著部落老人家們的傾聽者,分擔老人們思念在外兒孫心情,給消極落寞的孤單老人家們灌注正面的能量。遇長輩身體不適,急需到外地就醫時,林先生也義不容辭地開著向親戚借來的老舊小車子,載著部落的長輩到外地接受治療。

寶島義工團將在原來的貨櫃屋地面上為林先生新建一間小屋,改善沒有廚房、衛浴的窘境。

10月31日,在相關人員的關懷之下,教會邱秀妹牧師帶領著長老們為林先生禱告祈祝工程順利、林先生的生命能有更好的發揮。


地基結構工程/水電配管/屋頂防水及外牆板組立/板模(請木工師傅幫忙)

本案負責人員

團務PM:汪宏志 0918-846-499

工務PM:王敦立 0922-185-209

集合時間│2017/11/11 07:00

集合地點│本案工地 (22.221109, 120.850362)

從楓港往台東方向走南迴公路,至壽卡檢查站右轉,約12公里處可看見往內文指示標誌,右轉進入約10分鐘既可到達 案場。

交通方面│8人座交通車與自行前往。

※8人座交通車:11/10(星期五) 00:30台北市台電大樓捷運站一號出口、00:30台北市行天宮7-11權松門市集合出發。03:00斗南倉庫出發。(其餘縣市會在出團前發送簡訊,通知上車時間和地點)

※自行前往工地者請務必報名,並在07:00前至工地集合: (座標:22.221109, 120.850362)

※早餐請自備,或進入南迴公路前先至小七購買,進入南迴公路至工地均無商店。

住宿│本活動為二天,住宿當地活動中心。

請務必攜帶盥洗用具、睡袋及睡墊,山區早晚溫差大,請義工自行注意保暖。

亦有空間可露營,需自備帳篷。

※因為內文村的水塔很小,請各位義工於使用廁所、沐浴時配合節約用水。


1.餐費(以天計算) NT$200/兩天

2.交通費(乘坐義工團安排車輛) NT$100/人

3.住宿水電補貼 NT$100/人

4.旅平險:為了義工們的安全,未參加團保者出團時皆以旅平險代之(現場收費,50元/次)。依據衛服部志願服務法規定,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應為志工辦理意外事故保險,因此每位參與出團之義工均須投保。(臺灣人壽旅遊平安險內容為: 意外身故暨殘廢:100萬,意外傷害醫療:10萬)


其它相關資訊

1.著長褲與布鞋(安全鞋為佳),助人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因安全考量,短褲及拖鞋不可進入工地。

2.收工後請將工具、手套等繳回,工作現場收拾乾淨,不要留下垃圾。

3.因工作容易流汗,所穿著的衣服很快便弄髒,建議可考慮多帶一套衣服,於工作後更換。

4.工地作業務必注意安全、量力而為、不要勉強,參加的義工朋友可投保義工團團保。(寶島義工團投保之團保為全年度的意外險保障,不論有否出團皆在保障範圍,包括意外及工安事故等,能提供義工朋友更多的保障,106年保費經與新光人壽保險公司協調,每年僅NT$900元,由7/1起,保障內容為 意外傷害:100萬,意外醫療:3萬,意外住院日額:1仟,不足15歲者無100萬意外死亡保險金,承保年齡上限:75歲。)詳情請出團時詢問會計。

5.為保護案主隱私,影像記錄如拍攝到案主正面或門牌地址,未經案主同意前,該影片或照片請勿傳送至公開網站,敬請務必配合!

6.前來參與蓋屋之學生義工可申請學生服務學習時數證明,請於出團時與會計接洽。

7.常態性需自備之項目如下:

*口罩、帽子、防曬防寒物品

*防蚊液

*雨衣、雨具

*健保卡

*工地提供工程安全帽,亦可自行準備

*工地提供桶裝水,請自備車上之飲用水及環保杯

*出團醫藥箱僅提供外傷急救用品及AED,口服藥請自備

注意事項 (請詳閱,報名後表示您同意所有注意事項)

1提醒您,臨時無法出團,請務必打報名電話0921-130452取消報名。

為避免愛心資源浪費,凡報名需要安排交通工具(包括遊覽車、交通車、徵調車)但未搭乘者,包含以下兩種情況,日後報名交通請自理(或全額繳交交通費)

?無故未通知取消達2次

?於出團前一天中午後才取消達5次

2.接續第1點,若已公告交通工具之搭乘時間及地點後才改自行前往者,因已佔用其他人的名額,一律不退交通費。

3.為方便PM安排住宿床位,出團時才取消住宿或另外升等(如兩人房)者一律不退住宿費。請儘早確認是否由義工團安排住宿或是自理,並於報名時的住宿欄位勾選「否」。


1.網路報名:新舊義工分開報名,請優先使用GOOGLE網路報名系統。

【舊義工】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Mdr2MEVDPgrS8kq2vdQyUEsRHkq2NTzuC_SxI-7ol4VqNLQ/viewform

【新義工】請點選以下連結 (首次出團請點此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PGcX_afw_zrxv6aRPT7P-GzSfitLkhdf5_qZQy42801c0Nw/viewform

2.手機報名:0921130452報名組(請於下午13:00~17:00來電),對象如下。

無法使用網路報名之義工朋友。

網路報名額滿後,欲報名之專業師傅及工具材料交通車司機。

住宿及交通車皆已額滿,仍欲參加者,但須自行處理交通及住宿。

3.若要報名或是要取消及更改者可先用簡訊或Line告知,若有疑問請於下午13:00~17:00來電報名或詢問,電話若沒接通請稍後再撥。

※因活動的規劃安排需要時間,請各位義工朋友盡量於報名截止日前完成報名,以便辦理後續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