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政務委員吳澤成:宜蘭他會特別當最重要的事來處理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將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政府主席,由陳金德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兩人將於11月6日交接;吳澤成在行政院發布人事訊息後召開記者會表示,秉持宜蘭精神與宜蘭價值,認真地為民眾做事。

吳澤成表示,陳定南前縣長可說是公務人員的典範,雖不及他的風骨,但某種程度我與他的性格還算相近,因此,8年前受林聰賢前縣長邀請擔任副縣長,便一直秉持著陳前縣長「頂真、廉能、遠見、魄力、堅持」的價值與態度,把每天當成第一天、也當作最後一天,用宜蘭精神與宜蘭價值,認真地為民眾做事。

他說,自2月8日代理縣長職務以來,縣政府同仁幾乎是1天當2天用,全心全意、全力以赴,為人民、為縣政努力,從剛落幕的全國運動會便可看出,我們的同仁齊心一致,非常賣力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吳澤成說,他一生作為公務人員,服務過很多的地方和機關,有機會在這七、八年回來宜蘭,這段時間感覺特別的不同,因為是自己的家鄉,人親、土親、所以這幾年服務了鄉親,特別對鄉親了有親情的感受及對這塊土地,特別有更深的感觸感覺特別好。

他原本打算全運會結束後想休息一陣子,但受行政院長賴院長的青睞與肯定,既然已被指派,必將全力以赴將其工作做好,記者詢問是否會覺得會對宜蘭縣感覺不捨,吳澤成表示還好,因自身的工作域領範圍甚廣,從全縣到全省,未來除了全國的工作之外,宜蘭的工作也是屬於自身服務的範圍,有記者詢問是否會對宜蘭縣特別關照,代理縣長吳澤成則回,一樣會特別當最重要的事來處理會把未來中央的前瞻計畫進行推行實施。

吳澤成特別強調,人只要想說什麼事,不一定限定那個位置就要做什麼政務,我覺得這點很重要;此時許多記者為這位這麼對宜蘭縣盡力盡責的縣長感到不捨,紛紛各自和縣長合影留念,還有另一位媒體同仁特地親手繪製了「超人吳澤成」畫像贈與縣長,可見縣長的施政能力讓宜蘭縣縣民心服口服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