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動物救援,即日起回歸動保專業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新北市消防單位,據統計每年須處理2000件以上動物救援案件,為了消防回歸專業,專注救災、救護、防災等工作,10月1日起除了捕蜂、捉蛇等較具危險性案件外,救援勤務將全面回歸動保處,而捕蜂、捉蛇業務自明年1月起一併回歸。

新北消防發爾麵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貓、狗等動物救援案,一直以來幾乎都由消防人員處理,導致民眾遇到動物救援就想找消防隊,其實動物救援勤務隸屬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由熟悉動物習性的人員執行救援,服務品質將大為提升。動保處表示:新北市動物救援業務過去數十年來,皆由消防局同仁承接,因應業務分工及市民期待,動物救援回歸動保處專業人員。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動物救援回歸動物保護防疫處,將能提升動物救援服務之品質,更能讓消防人員專精在救災、救護、防災等專業領域,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新北市民眾發現動物需要急難救援,可撥打1999或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將有專人進行協助。


「 相 關 資 料 」

新北全區動物救援今回歸動保處,感謝消防人員多年來的無私大愛

今日凌晨0時起,動物救援已由動保處救援人員全面承接,不再由消防人員協助,所有通報電話也由1999及119協助轉通報至動保處救援專線,而第一天的晚上雖然動保處救援人員緊張地待命工作,但也順利度過了相對平靜的夜晚,並未發生重大車禍或傷病救援案件,人員也協助了林口區及樹林區的走失動物安置工作,另外也收容救援了一隻嗷嗷待哺野生白鼻心,接下來的救援工作將不中斷,如果碰到了重病動物,除送往救援動物醫院之外,評估狀況也可能送回動保處醫療中心進行長期住院並進行更積極的治療工作,給予新北市的流浪動物更有效的動物福祉。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感謝消防局多年來的無私大愛,打火救人之餘更幫助了無數的動物生命,近年來動保處逐步推動動物醫療三級化,動物醫療中心成立,皆是為了今日的動物救援全面回歸,所幸不辱使命,在今年能夠提前完成業務回歸,未來對於動物救援仍不會懈怠,滿足市民及流浪動物的福祉將是動保處最大使命,市民未來如有見到動物受困、受傷或是任何需要急難協助部分,可直接撥打1999或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動保處會盡速安排並進行救援協助。

動保處新聞聯絡人 陳淵泉處長 電話:2959-6353、 0911-58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