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協】柬埔寨總理 最後通牒!

文章提供 / 東協 觀測站 柬埔寨資訊網


「老撾(寮國)必須六天內撤兵,否則開戰」!

這幾天 柬埔寨 最重要的新聞!

柬埔寨 北部與老撾(寮國)接壤,兩國國境線總長約400公里。

柬埔寨與寮國邊界興建戰略道路總長257公里,從上丁市至暹邦縣。工程於2015年動工,至今已經建成約150公里。

但從今年2月8日以來,老撾軍隊在柬埔寨上丁省邊境地區集結,阻止柬埔寨興建邊境戰略道路。

洪森說他曾多次發文給老撾總理,要求撤兵。至今沒得到回复,之前也已同老撾政府商談過多次,但如果他們不走「我無法忍耐」。

我們不是在宣戰,而只是要求他們離開我們的領土。他將於12日親自前往老撾首都萬象與老撾 總理 通倫·西蘇里進行會談。

就在柬埔寨本地的電視、網絡媒體等還在直播柬埔寨軍隊調動到邊境,今(12)日上午老撾就已宣布撤軍,中午1點時已撤走《4》人。

針對老撾撤軍,其實,換個角度看,最近,中國和印度邊界的問題,好像也非常類似。至於是跟老大哥有樣學樣,或是 洪森 總理,在政治、軍事、外交,甚至媒體的運用,使出了高超的智慧,避免無必要的戰爭,這都是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