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澳火車站增柵欄阻農路 陳歐珀:「增設天橋讓民眾行的安全」

外澳火車站最近鐵道邊加設柵欄,導致影響農民農事出入,立法委員陳歐珀今(2)日前往實地勘查後,建議路局就現有天橋做延伸。

外澳火車站旁有許多民眾於鐵道邊土地從事農作,近日鐵路局基於安全考量於鐵道邊增設安全柵欄,卻使附近民眾無法順利入田從事農作。立法委員陳歐珀今(2)日到場了解現狀並協調相關單位解決民眾需求,外澳里長石錫煌表示,希望能就現有天橋做出延伸,以最節省經費的方式來解決民眾需求,民國101年時鐵路局曾計畫銜接連通車站兩側,方便遊客進出,後因其他因素取消。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力協助,解決鄉親需求。

陳歐珀表示,今日會勘,主要因外澳車站旁農民出入耕作非常不方便,會協調相關單位達成共識,盡速增設天橋或其他輔助措施,使農民得以出入耕作,會盡速協助辦理,讓農民有路可走。

台灣鐵路局宜蘭工務段副段長王敏鎧表示,將天橋延伸到站外,屬於地方政府的權責,鐵路局願意配合。陳歐珀更指出,鐵路局於建設鐵道護欄時,應就居民出入通行權做出全盤考量及配套方案,勿使民眾產生行的不易,無法繼續耕作,相關單位盡速提出設計計畫,還給民眾一條安全的路,不要再讓民眾冒險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