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結合地方爭取 礁溪鄉二結村快有自來水了!

礁溪鄉二結村在立委陳歐珀、自來水公司及地方共同爭取下,向水利署爭取3,375萬元,納入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二期,今(1)日舉行施工說明會,立委陳歐珀表示,將繼續爭取前瞻水資源建設,其中建設普遍化自來水設施,希望讓東部達到『不缺水、喝好水』的目標,就是前瞻建設應該要給宜蘭鄉親的基本需求。

立委陳歐珀表示,根據自來水公司的統計,截至2016年底,宜蘭自來水管線的普及率已經達到95.01,在全台灣排名前茅,不過宜蘭尚有一些像是礁溪鄉二結村的地方,還是自來水延管所未及之地,這是需要努力的目標,最後希望能達到宜蘭的自來水普及率都能到達百分百。

陳歐珀強調,這兩年積極爭取宜蘭地區自來水老舊管線的汰換,工程還在持續進行之中,大家都有目共睹,除了自來水普及外,全面汰換老舊管線也務必做到百分百。

陳歐珀也特別感謝,台灣自來水公司郭俊銘董事長協助爭取,台水公司也於今年6月開工,最快將於年底完工啟用。陳歐珀還感謝二結村長李明達村長的努力,期間由於自來水配水池覓地幾經波折,牽涉私有土地產權複雜,多次變更配水池用地位置,最後由陳歐珀大力協調才確定,在佛光山-圓明寺所承租的國有地上設置配水池,也取得土地所有權人國有財產署設置許可。

緊鄰蘭陽平原的山腳下村莊,多數為無自來水地區,近年來由於環境變遷,以往村民自助式的簡易自來水系統,時有發生水源阻塞斷管無水等情形,而且社區人口老化無力維護取水供水設施,水質管理也值得憂心,影響居民用水安全,因此台水公司今後將投入更多人力和經費解決民眾的用水需求,立委陳歐珀也會大力監督督促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