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 歌仔新秀培育有成果

第八屆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於7/29(六)、7/30(日)於宜蘭河永金堤防-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委託蘭陽戲劇團所承辦的「宜蘭縣藝文特色發展專案計畫-歌仔新秀培育」,該計畫亦邁入第三年,培育課程報名人數也創歷年達新高,今年31名學員參與這項計畫並無人中途放棄學習,將發表8齣折子戲,密集的訓練、心血的結晶,演出時間安排在7/29(六)晚上7點發表【2017歌仔新秀培育】成果展演。

對於歌仔戲傳承不遺餘力的蘭陽戲劇團,多年來以數齣好戲,讓此活動更加有聲有色,此次則於7/30(日)晚上7點推出經典大戲《碧海青天》共襄盛舉,於歌仔戲的發源地結頭份參與盛會實屬意義非凡。

市長江聰淵表示:「台灣歌仔戲發源於蘭陽平原,而蘭陽平原的本地歌仔戲則源自結頭份大樹公下,結頭份文化廣場位於宜蘭河永金一號橋下游段,此河段結合了河川與地方人文特色。宜蘭河蘊育了豐富的文化資產,就地緣上也和本市的七結里、泰山里息息相關。結頭份是宜蘭河的上游,宜蘭市位於宜蘭河的中游,宜蘭市參與的七結、泰山、新東、延平、新生五個社區都分佈於宜蘭河兩岸,為落實政府社區總體營造政策,促進社區健全多元發展,希望此次藉由文化局、市公所及社區共同推動歌仔戲文化節,讓結頭份歌仔戲發源地,成為縣民共有的精神食糧,更是全球華人引以為傲的國寶文化,傳統戲曲的永續傳遞與不忘初衷,需要在地人士的鼎力奔走,豐碩的成就則是民眾的福氣,歡迎一起前往見證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