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烘焙高手雲集 創意產品驚艷連連

圖: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右二)

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 彼得潘烘焙坊勇奪全國總冠軍

農委會農糧署舉辦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全國總決賽,以創新概念將「米穀粉」搭配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特產品,融入蛋糕製作,開發健康、精緻、美味的父親節米蛋糕,得獎作品將同步於全國各地進行販售,讓消費者於今年父親節選購蛋糕有全新選擇。

農糧署為創造更豐富多樣化的米食產品,近年著力於將稻米研磨成米榖粉,利用米榖粉保濕度佳、吸油率低等特性,開發出米蛋糕、米銅鑼燒及米餅乾等各式新型態米食製品,並在消費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今年特別將米榖粉融入節慶蛋糕元素中,舉辦「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鼓勵業者以51%以上國內產製之米穀粉為主原料,搭配國產紅龍果、香蕉、地瓜及落花生等指定食材,發揮創意製作符合父親節主題的米蛋糕,讓全年辛苦的爸爸們吃得美味、健康有保障。

圖:得獎作品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今年的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特別祭出冠軍20萬元高額獎金,戰況激烈,全國有78家業者、計156項產品參賽,歷經書面審查、區域初賽等重重關卡,評選出31家業者參加全國總決賽。而各方高手無不卯足全力,設計出多款造型別緻、獨具特色的米蛋糕,參賽產品造型別具巧思,有別於市售節慶蛋糕,已有許多消費者搶先訂購。

今日參加全國總決賽的31家業者,經過食品烘焙專家學者、知名美食家及行銷領域代表等專業評審團,以嚴謹、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評分,冠軍由彼得潘烘焙坊奪得,亞軍及季軍分別為哈克大師?子工坊及貝米烘焙工作室,並選出優勝7名;入圍全國賽之優秀店家推出的父親節米蛋糕自即日起開放訂購,銷售資訊公布於農糧署全球資訊網/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專區,民眾可上網查詢,選購最健康、美味的米蛋糕,獻給親愛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