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青春,飛向蘭天

花獻祝福 喜迎2017畢業季

又到鳳凰花開的時節,莘莘學子各自完成了階段性的學業,準備踏入下一個學習階段或是進入職場,迎向人生的新旅程。

感恩與祝福 畢業花禮展

畢業是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與人生歷程的開始,畢業生對師長懷抱著感恩的心情結束學業,同時攜帶著親友、師長與學弟妹的祝福開始新的人生。花卉即是表達感恩與祝福的心情的最佳代言人,由台北花市聯合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與台北市花綠小站花店協會,於6/6-6/9在台北花市A館二樓花卉廳以「感恩與祝福」為主題展出各式畢業花禮。

舞動青春 飛向「蘭」天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出運用大量的文心蘭做設計,文心蘭顏色鮮艷、花型討喜,是台灣外銷日本的主力花卉,也是畢業贈花的熱門選項。畢業典禮上,由師長將畢業生的學士帽上的帽穗由右邊撥至左邊,象徵畢業生取得學位畢業,而文心蘭的姿態十分類似學士帽上的帽穗,以此概念發想,結合學士帽撥穗的意象做為花禮的創作主題,是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另外蝴蝶蘭也是本次展覽的重點之一,以桌花和組合盆栽的形式做成感恩花禮,蝴蝶蘭花型高貴優雅具有氣質,其花語「尊敬、相信」適合傳達誠摯的感恩之心。

畢業季應景花卉推薦

今年五月氣候穩定,畢業季應景切盆花產量供應無虞,其中象徵璀璨光輝的『向日葵』、圓滿順利的『百合』、表達真心的『洋桔梗』、幸福美滿的『蝴蝶蘭』,皆是畢業季熱門的贈花選項,歡迎民眾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