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東高工畢業典禮 新移民第二代感謝台灣

公東高工今(9)日畢業典禮中共有480位畢業生展翅高飛,完成高中生涯,將投入職場或繼續就學。這480位畢業生同時創造了公東高工傲人的成績,包括錄取國立科技大學、錄取國手資格、各項技藝競賽、國際發明展等,尤其是新移民第二代的女兒,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在感謝台灣的栽培外更因日前高工的精緻木工在總統蔡英文都驚艷中接受招見。

今天的畢業典禮中,第一志願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畢業生洪玉欣是新移民的女兒,在學三年中認真求學,也深知自己不努力會被社會淘汰,因此時常惕勵自己要認真讀書、努力學習。因此,不但課業表現優異,同時也參加許多社團,讓自己的學習層面更加廣泛。

洪玉欣說,自己是新移民第二代,感謝學校提供的良好教育環境及師長的教導,更感謝台灣自由、平等的環境,讓新移民子女可以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台科大。洪玉欣同時感謝蔡總統再與全國高中生對談的活動中,接見她及另外4位同學,讓她感受到總統對偏鄉新移民子女的關心,也因此深受鼓舞,一定會更加努力用功。

校長藍振芳表示,公東有好的教學環境與優秀的老師,在提供全部的資源用於學生的學習時,學生自己願意努力,老師願意無怨的付出,是造就孩子成長與獲得優修成績的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