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獻才藝」 六大社團火力全開助植物人

世新大學爵士鋼琴社今天在校內舉辦「放大爵慈善音樂會」記者會,為6/14的音樂會做預演宣傳;去年他們幫助創世募集院民的紙尿褲、看護墊及奶粉等日常用品,今年再次與創世結合,將協助植物人雙軌服務(安養及到宅)經費。

爵士鋼琴社黃春浩同學為這次的活動發聲,現場即興演出「望春風」,純熟精湛的琴技,讓現場來賓如沐春風。相信當天的音樂會,同學們的演出一定更加精采可期。

社團總召許瑞衡同學在預演活動中道出這麼一段故事,高中畢業的暑假情場失利,為忘卻失戀的苦楚,興起練鋼琴的念頭;他覺得每天都要〝碰〞鋼琴1~2小時。大學後為了持續練琴,加入了爵士鋼琴社。過程中,和許多同好成為好朋友,甚至規劃以後要一起合作發展。許同學認為〝練琴〞帶給他〝新生〞;也希望透過六個社團的共同演出,能為植物人家庭帶來新生的希望,把這份關懷傳遞出去。

創世文山院院長徐玉玲表示:「感佩這群年輕學子,年紀輕輕卻具備強烈同理心,用自己的興趣和才藝幫助弱勢,實難能可貴。對於植物人的家人而言,外界的關懷和幫助具有正向的鼓舞。希望無論同學、師長都能參與這項慈善演出,給予同學的愛心支持,也鼓勵弱勢家庭勇往直前。」

世新大學爵士鋼琴社將於6月14日(三),晚上七點在世新大學大禮堂舉辦「新生」慈善鋼琴音樂會,入場來賓只需憑106年5-6月三張發票,即可參加這場藝文結合公益的音樂饗宴,所募得的發票將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文山分院,亦可小額捐款支持,劃撥帳號:50070041,註明:舞動生命;另外可上創世文山院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enesis.Wenshan/ 了解詳情。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支持。洽詢電話:(02)2239-7802 分機14,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