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淨源帶得走蓮蓬頭 今年營收成長5成以上

圖片:微小型淨水器的蓮蓬頭

期許成為沐浴界DYSON

極淨源公司始終執著於提供消費者一個醫療級,可以帶得走,被市場定位為微小型淨水器的蓮蓬頭;由於已獲得百貨等通路青睞,再加上網路行銷策略奏效,以及開拓外銷市場,業績因而扶搖直上。該公司執行長林慧英指出,預計今年銷售量可達10萬支,營收成長5成以上,此產品可望成為沐浴界的DYSON。

數年前,從事廣告行銷的極淨源董事長吳承燁,因為看到已故前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談到三鹵甲烷是揮發性物質,80%由呼吸道吸收,20%由皮膚吸收;而這個毒氣,是來自於自來水中的氯,因加熱後所產生,認定洗澡水會致癌。為此決定造福人群,設立新公司,積極投入開發淨水蓮蓬頭產品,並邀請林慧英加入經營團隊,共創營運高峰。

圖片:極淨源董事長吳承燁

為達成蓮蓬頭能成為淨水器的目標,吳承燁與林慧英曾尋找國內淨水器廠,洽談合作生產蓮蓬頭事宜,但卻都無法如願以償,且被業者潑冷水,但卻不氣餒,吳承燁認為如果好賣,就輪不到他了,反而這是投入好時機。

吳承燁觀察,目前市售的淨水蓮蓬頭,不是夜市或量販店賣的沒有淨水功能,就是日本製,也不符合台灣淨水的需求,所以他一定要打造一支台灣製造(MIT)的淨水級蓮蓬頭。

吳承燁將日本進口的食用級濾芯(亞硫酸鈣)、會釋放遠紅外線的太極石及有負離子的電氣石等三種過濾礦石,全部放進一支蓮蓬頭上,可以除氯、鉛等重金屬。並配上奶瓶用的PETG塑料,以及航太鋁合金的外環,出水處還是用鋼片打上三三六個鑽石切割孔洞,把出水細緻化,讓這支蓮蓬頭成為可以隨身攜帶的精品。

由於把淨水器內的濾心耗材微型化,把很大台的淨水器,縮小在一支蓮蓬頭中,變成微型淨水器,可以帶著走,租屋人也可以當簡易淨水器,達成沐浴淨水專家稱號。

林慧英表示,近年來醫美事業呈現蓬勃發展情況,可是卻有一件事被醫生忽略了,那就是在進行雷射美白治療時,客人卻都說沒有效果。追究原因發現為在打完雷射後,會產生微細傷口,但客人回家後,都使用未經淨化的水洗臉,因為氯與重金屬影響,造成二度傷害。此也是吳承燁、林慧英積極促成解決之道,開發淨水器蓮蓬頭,正好合乎市場需求,銷售量日漸增加中。

由於極淨源所架設的網站,吸引包括馬來西亞、澳門等國的觀光客,在網路看到後,來台後把該公司列入行程中,就如同購買面膜、鳳梨酥一樣,銷售非常暢旺,購買意願相當強烈,都是整組帶回國,預計今年銷售量可成長一倍。

林慧英強調,洗澡水也要過濾,是一般人聽到沐浴淨水器的第一個反應,因為多數人只在意喝的水,願意花費上萬元買喝的淨水器,卻不在意洗澡水。事實上,此淨水級的蓮蓬頭,也有省水30%以上的效果,所省下的水費、保養品、醫藥費,就可以買沐浴淨水器,更 何況還可以獲得健康;就如同購買省電燈泡一樣,省下的電費,可以買產品了,這也是龐大的商機,因而也主攻百貨商場通路,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迴響。

林慧英說,台灣人流行到日本買吹風機、家電,此淨水級的蓮蓬頭,負離子含量遠高於日本吹風機的沐浴淨水器,市場需求正擴大中;不僅打進百貨公司、醫美診所、SPA館,以及美髮店等通路,加上網路行銷策略奏效,預計今年此產品銷售量可達10萬支以上,較去年成長5成以上;未來已成為沐浴界的DYSON自居,並把台灣精品推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