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臺東首長共識營 縣長希創造台東國際品牌

台東縣長黃健庭重大施政目標-成立臺東設計中心,期望藉由整合跨領域的設計需求,營造共同設計風氣,由下而上帶動組織文化,用設計翻轉台東,並於今(25)日在縣政府大禮堂盛大辦理第二次「設計台東首長共識營」。

今天的第二次「設計台東首長共識營」,近百位縣府各局處科長、業務承辦人出席,並邀請奧美廣告行銷董事總經理謝馨慧等專家分享,縣長黃健庭在綜合討論鼓勵與會的科長及承辦業務同仁,積極定位台東的國際品牌、尋找台東動人故事及地方意象,營造台東為具國際觀、智慧化的「國際魅力城市」。

台東設計中心由138位不同局處工作者共同參與共識整合過程,今天的第二次首長共識營於下午1時30分展開,共識營除了整合各局處對於設計的需求與共識達成,並邀請到前台北世界設計之都執行長吳漢中、左腦創意行銷公司執行長程詩郁、奧美廣告行銷董事總經理謝馨慧及王明嘉設計事務所負責人王明嘉等人專題分享,從地方創生藝術季、定位品牌故事行銷,到地方意象國際打造的專題,讓活動廣度與深度兼備。

另外,會中並針對南迴地方創生、台東新建築景觀美學運動、台東國際品牌催生、智慧生活數位體驗及組織設計與服務系統優化等5個面向、十二項重要縣政計畫進行討論。

縣長在綜合討論時表示,台東設計中心是全台第一個將設計全面導入縣政的設計中心,在2月16日成立後也引起縣府同仁及地方人士的好奇,也帶動大家對於城市美學觀念的建立。期許設計中心帶來縣政的跨局處整合,設計不是最後的化妝,而應該帶到源頭融入行政思維,透過設計中心的推動,由公部門來帶動民間一起努力,凝聚台東縣政府的設計願景與價值,用設計解決台東面對的挑戰,希望能夠扎下堅固的基礎,提出下一個創意世代的願景,建立屬於台東的國際品牌及地方意象、故事來行銷,未來也期許設計中心也會協助媒合更多台東專業的設計團隊,一起為當地人、從當地人的角色出發,營造更好的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