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萬華1天使站建站16年感恩茶會 暖心端午節

根據民政局統計,全台老化最嚴重的縣市就是台北市,老化指數已經來到了113.07%, 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14歲以下的小孩還多,到了2026年預估平均每5個人就有1個老人。而萬華區是台北市較早發展的區域,現在是台北市最老舊的地區,同時因其擁有大量的國宅,人口老化現象更是嚴重。華山基金會萬華1站於民國90年成立,長期服務在地弱勢長輩累積已達到273位,提供到宅關懷訪視、物資協助、陪同就醫外,對於臥病在床的長者,也提供原床泡澡等服務,讓長輩們得到妥善的照顧、免除生活上的不便及困擾。這些服務均仰賴熱心的義工、地方鄉親及在地企業的大力支持。

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於今日上午在和德里舉辦「建站16年‧暖心端午節」感恩茶會。邀請華山服務的長輩及和德里鄉親,一同感謝義工們及和德里里長,站長獻上感謝卡、端午香包及方便義工訪視長輩攜帶物品的束口袋背包給義工,感謝他們長期協助萬華1天使站在地服務,另外長輩及民眾到現場除了領取端午粽子外也都踴躍參與腳底按摩,「日子輕鬆過社群」愛心團體亦捐獻250條魔術頭巾響應環保與公益,希望用愛溫暖弱勢長者的心,撫慰他們佳節倍思親的遺憾。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已在全台成立377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期盼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讓社區居民主動關心及協助社區長輩。歡迎鄉親加入義工行列。

「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元、一年15,000元,邀請您一同協助一個天使站守護100位老人。愛心專線:(02)2308-7776 楊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