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植物人人生嘎然中止 企業籲及時行善

再過兩週就是端午節,也宣告氣候即將正式邁入夏季。民間傳說夏季炎熱,蚊蟲孳生、百害盡出,因此每到端午,家家戶戶有掛艾草招百福、除瘴氣的習俗。為讓返家困難的植物人,在創世植安院內也能感受佳節氣氛,同時趨吉避凶,長期支持公益的Home hotel行銷經理陸念新,特地於昨日至創世台北植安院關懷植物人,除了在床邊親手繫上以艾草所縫製的香包,更以艾草水擦拭病床緣,盼藉此為植物人朋友盡一份心力。

Home hotel行銷經理陸念新表示,創世基金會打造植物人第二個家,如同Home hotel以家的概念為出發,盼為旅行者創造一份歸屬感;植物人朋友因為疾病、意外而倒下,人生嘎然中止,家人面臨經濟困頓、家庭組織崩解,令人不捨;提醒大家把握活著的每一天,及時行善與行樂,尤其暑假即將來臨,很多家庭、好友都有出遊計畫,邀請大眾參與「大快朵頤 享樂生活」活動,支持義賣可獲住宿券、燒肉券等,享樂生活同時做好事,一舉兩得。

創世公關社資部副主任游麗真表示:夏季炎熱,對於植物人護理來說是一大考驗,由於天熱皮膚容易浸潤,需注意皮膚護理,保持肌膚乾爽、補充水分,避免長期臥床導致泌尿道感染之合併症或褥瘡等情形;感謝Home hotel帶來應景的艾草香包和贊助的住宿券、燒肉券等義賣品,希望藉由企業界的拋磚引玉,讓民眾在享受親友相聚歡樂時又能行善,幫助植物人服務經費。

創世目前於全台17所安養院,服務約700多位植物人,同時深入各鄉里及偏遠山區提供到宅服務,106年預計推動到宅服務近5萬人次,每次到宅服務經費1,200元,一年所需經費約5千多萬元,敬邀大眾響應「大快朵頤 享樂生活」,支持義賣可獲得由贊助單位所提供的燒肉券、住宿券等,所得全數捐助到植物人宅服務,愛心專線:(02)2835-7700分機120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