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柯米(James Comey) You Are Fired!

美國總統川普5月9日,突然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開除,白宮發言人表示,柯米在過去一年來犯過太多過錯,特別是希拉蕊電郵門事件表現,讓川普難以信任他。

川普:尊重司法部決定

其實川普表示上任第一天,就想把柯米開除了,但沒有這樣做是,因為想給柯米(James Comey)一個機會表現,川普過去也曾公開稱讚過柯米,今日只是尊重司法部的決定,給柯米「You Are Fired!」這紅牌;川普這類讓外界跌破眼睛行為,已不是第一次。不久前,他曾不滿敘利亞的阿薩德政府對市民,使用化學武器,無預警的,以59枚戰斧飛彈轟炸敘利亞機場作為警告。

川式風格 突破常規

即使如此,他的行為並非臨時起意,是經過精密規劃的結果,他突破了歷任美國總統,外界認為的種種「常規」。川普曾說:「我不想讓外界知道,我在想什麼!」也許這也是他為「狂人」總統,一種非典型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