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最新版「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2015)」認證 台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平鎮淨水場拔得頭籌

台灣自來水公司重視友善環境的重要性,鼓勵組織內部持續規劃環保改善及污染預防措施,以期達到環境永續發展的目標。第二區管理處平鎮淨水場將於12月19日(星期一)上午十時整舉行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成果發表及頒證典禮,是台水公司第一座採用2015最新版本取得認證的單位,新版本針對「強化組織、加強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及落實行動規劃方案」等面向多所著墨,對台水公司是嶄新挑戰,平鎮場可以在短時間內通過輔導及驗證實屬難得。另外值得一提的事是,平鎮場也是台水公司第18座環境管理系統認證淨水場,使台水公司朝向提供質優、量足飲用水的成果又往前邁進一大步。未來自來水公司仍將以永續經營為己任,配合政府落實國營事業全面品質管理(TQM)制度,訂定環境政策作為推動環境管理系統最高指導原則,同時秉持此精神持續推廣至更多淨水場,逐步實踐企業對環保承諾的社會責任。

平鎮淨水場位於平鎮工業區,於民國84年建廠完成、91年設立之二期淨水設備擴大出水,設計出水量60萬噸,供水區域包括中壢、平鎮、楊梅、大園、新屋、觀音、湖口等行政區域,以及中壢、平鎮、大園、觀音四大工業區,並支援大湳及龍潭二淨水場。實為桃園地區最重要之淨水場之一,肩負民生及工業用水之重責大任。然其原水來自於石門水庫,常因暴雨導致原水濁度飆升,淨水操作極為困難。每逢大雨,台水公司同仁焚膏繼晷,戮力降低水庫原水濁度並緊急搶修有關設施以盡力維持正常且合乎水質標準之供水。如今更進一步通過ISO 14001(2015最新版)環境管理系統,將淨水作業流程中之環境議題藉由P(plan) – D(do) – C(check) – A(act)的管理方式,找出淨水場存在的環境問題並加以改善以提昇淨水能力,為公司節省成本與創造利益,奠定永續經營的基礎。

台水公司在郭董事長及胡總經理帶領之下,全體同仁積極努力地貫徹「品質、創新、信賴、專業」之經營理念,並勇於面對未來種種挑戰,繼續傾聽各界的回饋,在公司治理、經營效率、客戶服務、員工照護、環境保護等方面盡心盡力,更希望能以創新之思維及技術,朝向綠色、節能、環保而努力,落實台水對社會應負之責任,共同開創多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