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灣2次環差審,陳歐珀緊盯要求「重啟環評」

行政院環保署參與蜜月灣第二次審會議昨(8)日召開,立委陳歐珀特地到場關切,並要求「重啟環評」。

蜜月灣第二次審會議昨天召開,立委陳歐珀也至現場表達意見,他強調,蜜月灣因開發強度巨大,且土石流潛勢區與劃定開發範圍相近,具有高度危險性,完全是人命關天的事情。而當時本開發案於88年送審,92年通過,但開發單位因官司問題造成開發案延宕至今。目前環境地貌早已不同以往,理當「重啟環評」,而宜蘭縣政府對此也表達相同意見。

陳歐珀並且提出三項訴求,一、本案纏訟多年,地形地貌早已不復以往,且該案因與土石流潛勢區鄰近,人命關天,應當重啟環評。二、若要繼續審查,應待內政部第三次通盤檢討未定案,海岸法劃定,地主的地上權爭議解決,再行審查。三、希望環保署與相關單位,能夠考量臨極端氣候、海岸侵蝕、環境永續,確實審查,並且依據海岸法規定來保護海岸景觀。

陳歐珀說,今天與縣府、地方鄉親及公民團體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踏出維護土地正義的一步。環評委員會聽見了我們的心聲,做成重啟環評的決議。但他強調,這只是一小步,未來仍將面臨內政部營建署第三次通盤檢討這個關卡,為了堅持守護宜蘭價值,我們會繼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