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子弟施義芳立委 返鄉成立服務處 感謝鄉親栽培 熱誠服務回饋鄉里

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施義芳鹿港服務處將於11月27日正式掛牌成立,位於鹿港鎮中正路155號的服務處潔淨明亮、溫馨舒適,施立委希望以誠懇感恩的心意回饋鄉親的栽培,並且以專業服務的團隊造福鄉里。

施義芳委員目前仍擔任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是民進黨內具土木工程的專業立委。今年初台南維冠大樓地震倒塌意外,施義芳在第一時間指示公會需為參與救災技師投保勘災意外險,同時啟動「災害後危險建築物緊急評估作業」的整備及動員。對於維冠大樓的救災作業,施義芳以全聯會理事長身分動員全國土木技師支援,並由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負責第一線的救災指揮,以24小時輪班方式參與災變建物拆除的結構安全判定與受困民眾的救援工作,協助台南市府及災民度過危難。今年中,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施義芳發揮其在土木工程界的好人緣,商請營造同業出錢出力,立即搶修災區受創校園,短期內恢復校園設施,讓縣境內學生有安全的環境順利開學上課。

土木營建工程是國家建設發展的火車頭,施義芳的個性也像火車頭一樣,總是帶頭行動的風格,在他擔任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期間,讓這個專業社團發揮社會行動的力量,積極參與各項公共工程的營建案,仲裁糾紛,建立專業品牌;520民進黨順利執政後,施義芳遞補李應元入閣後的不分區立委職位,專心問政,研修各項不合時宜的法案,發揮工程專業能力以及積極的行動力,頗受立委同仁的倚重與歡迎。

施義芳是鹿港子弟,雖然出外求學、工作多年,仍不忘鄉親的栽培之恩,在事業有成的時候回饋鄉里是他長久的心願,希望鹿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能夠更發展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