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索賄玉里榮醫辦醫師廉政講習

有鑑於日前某公立醫師向廠商索取回扣貪瀆不法情事,北榮玉里分院政風室採取預防重於查處作法,於今(2)日針對醫師擴大辦理廉政教育講習。

廉政教育講習配合實際案例說明,以深入淺出方式,導入廉潔的種子,搭配有獎徵答活動,盼醫師重視貪瀆問題及法律責任,讓醫師從進入醫院開始,建立廉潔信念與誠信的價值觀,並遵守廉政倫理不收禮、不收賄、不應酬之規範,除能防範貪瀆不法之情事,亦能建立廉潔的醫療環境。

該院政風室表示,醫生執行醫療業務時,常面臨許多不同抉擇,其中部分需仰賴其專業知能及經驗做出專業判斷,然亦有部分問題介於難以取捨之道德兩難情形。

倘若醫師未經仔細思量即草率行事,不僅可能違反一般社會大眾之道德標準,更甚者亦可能違反相關法 規,除影響有關醫生個人事業外,也同時損及醫界聲譽,因此透過此次宣導,讓每位醫師都能瞭解醫學倫理是職責所在,以恪守崇高的專業道德行為,維護醫師執業尊嚴與形象, 逐步建構本國醫師倫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