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福容大飯店-榮獲銀級環保旅館認證

福容大飯店花蓮分公司在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輔導下,透過環保餐館、環保旅店及愛護友善環境三大特點,響應花蓮國際觀光城市與低碳城市目標,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銀級環保旅館認證,並於10月23日在宜昌國小活動中心由縣長傅?萁親自頒發銀級環保旅館證書,榮耀非凡。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福容大飯店屬國內知名營建集團「麗寶集團」的關係企業,勇於承擔社會責任,除了公益活動,旗下各分店亦響應並落實環保,今年3月28日「地球一小時」世界熄燈日,於活動期間關閉建築外觀等非必要照明以節約能源,並陸續汰換傳統照明,以LED照明提升用電效率。

饒局長指出,花蓮福容大飯店善用在地食材,除可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外,有助於降低食材原物料成本、食材耗損及運送成本,達到降低碳足跡的目的;另透過設置各類感測器來控制空調、燈光,並於大型空調系統、鍋爐熱水系統及溫水游泳池等設施安裝熱能回收或是保溫設備,以達節約能源之效益。

此外,飯店衛浴設備採用符合省水規範者,並將各類型廢水分流收集經簡易過濾設施後,回收為其他用途使用,節水措施相當完善。而飯店業常提供一次性產品易產生大量的廢棄物,為提倡環保,福容飯店的環保客房以填充式沐浴清潔備品替代一次性沐浴備品使用,並且針對續住旅客於床鋪與浴室設置環保卡,可根據房客需求決定是否更換毛巾與被套,降低清洗此類備品所耗費的水與電力。

花蓮福容飯店推動多項環保措施,無論是節水、節電、低碳飲食,為旅館業的表率,為鼓勵更多同業推動相關環保措施,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將於本年度11月7日「2016台北國際旅展」公開表揚福容大飯店花蓮分公司及本年度取得服務業環保標章者、綠色商店綠色行銷力評鑑績優者、綠色服務績優業者,藉此分享相關作法與心得,引導其他業者仿效,共同創造綠色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