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米臺?2號獲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

2016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於10月28日揭曉,關山鎮農會吳東益、吳昱軒及羅金榮農友於全國各地代表中勝出,榮獲臺?2號產地冠軍,本場除恭賀關山鎮農會獲此殊榮外也期許能再創佳績。

農委會為鼓勵農友生產高品質稻米,並突顯適地適作之原則,辦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本競賽依據『品種』進行分組,希望能選出各品種『品質』最優良的地區,提升產地『品牌』知名度並促進稻米之消費。本次關山鎮農會獲獎的臺?2號,在臺東地區栽培已20餘年,且國內臺?2號栽培面積9成以上皆在花東地區,本次獲得臺?2號名米產地冠軍乃是實至名歸。

除此之外,吳東益、吳昱軒及羅金榮農友不斷累積並精進的栽培技術則是本次獲獎的重要因素,吳東益及吳昱軒農友長年配合本場各項水稻栽培技術試驗及推廣,去年於田間施用碳化稻殼,改良土壤元素及降低病蟲害發生情形,本年亦使用插秧及深層施肥技術,降低肥料施用,有效提升稻米品質,羅金榮農友為關山鎮稻米產銷班第6班成員,積極參與本場各項觀摩、講習及討論活動,三位農友多年來在關山鎮稻米品質競賽中各有領先,在良性競爭中,也使得關山鎮稻米品質獲得提升。

本場謝進來秘書表示,本年度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轄區內關山鎮農會臺?2號及高雄147號與臺東地區農會臺?2號皆入圍並獲得肯定,關山鎮農會更取得全國名米臺?2號產地冠軍殊榮,顯示轄區稻米在栽培技術及品質均獲得肯定,本場未來將持續研發水稻相關技術並積極進行各項技術推廣示範,期能為臺東縣良質米故鄉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