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運動醫學學會卅周年慶年度大會花蓮召開

臺灣運動醫學學會今(6)日於慈濟醫院召開卅周年慶年度大會暨學術研討會,花蓮縣長傅?萁在縣府副秘書長李宏滿的陪同下出席致意。傅?萁表示,近年來路跑運動已蔚為世界潮流,盼運動醫學學會大力推展保健觀念,辦理健康講座深耕校園,讓健康觀念向下紮根。

傅?萁以自身經驗為例,過去年輕體力充沛,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覺,身體略有疼痛也甚少理會,但年長後韌帶拉傷等後遺症逐漸浮現。他呼籲國人要注意身體健康,定時做健康檢查,並聽從醫生囑咐治療疾病,才能走更健康長遠的道路。

縣府副秘書長暨臺灣運動醫學學會理事長李宏滿表示,本屆學會周年慶移師美麗的東臺灣舉行,主題是「好山好水好講題、有學有玩好輕鬆」,讓學界同好透過集思廣益、深化交流,並在健康城市花蓮好好充電。花東縱谷是路跑及破風運動的熱門路段,經過充實的課程及大師交流,醫界同好以花蓮為起點前往體驗,學以致用、知行合一。

今日學會探討議題有超低溫(-110°C)的作用對競技運動訓練-急性恢復再生之反應機制、體醫融合-大健康產業的市場機遇、臺灣運動醫學學會發展史、運動科學與再生醫學、軟組織治療之世界趨勢、貼紮肌貼實務介紹與執行、樂靈芝運動與飲食、老年人運動處方、路跑及自行車賽事之運動傷害預防治療與處理、青少年運動傷害治療、基層運動傷害治療、中醫骨傷科學、運動傷害後處境之選手現身說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