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頂尖趨勢大師來台傳授 四步驟改變人生、成功登頂的關鍵秘密

華爾街傳奇人物麥可‧羅區

台北,3月24日,2017–當全世界看壞經濟前景,民眾對領導人信心低落,企業不敢放手投資之時,從國家到企業,究竟該如何追求競爭力?由金剛智慧成功學苑與《名人堂國際娛樂》共同主辦,邀請世界頂尖趨勢大師麥可.羅區(Michael Roach)來台,昨(23)日於台北王朝大酒店舉辦成功領袖學,現場座無虛席,高雄、台中、台北三場合計參加人數逾五千人之多。

《名人堂國際娛樂》董事長張淯表示,麥可.羅區的培訓課程之所以一位難求,就是因為比起許多大師的研究理論,麥可.羅區的四步驟不但簡單就能做到,而且大師具備經營企業的寶貴實戰經驗,並非只是打高空的泛泛之談。

麥可.羅區與事業伙伴一起建立的安鼎國際鑽石公司,光是jewelry.com這個網站的名字即價值2,100萬美元,亦是唯一在華爾街創下連續15年,年營業額100%成長的紀錄保持人;並於在2009年以高價賣給華倫‧巴菲特(Warren E. Buffett),成為波克夏集團的其中一個事業體。他同時更是許多瀕臨破產企業心目中的「改造之神」,許多人都好奇,究竟祕訣何在?

麥可.羅區說,其實方法很簡單,想要達成所願,只需要簡單四步驟:

¢第一步:決定你要的是什麼。當然,公司無非希望能有更豐厚的利潤。

¢第二步:你必須找到另一家公司,或是另一位和你有相同目標的企業家或企業領袖。

¢第三步:你必須幫助那個人,使他們的公司成功並獲利。因此,你必須每個星期一次、每次一小時,付出自己的時間給另一位企業領袖,幫助他們成功。

¢第四步:最關鍵的一步,就是當你晚上回到家,在你睡覺前,想想你給予另一個人的幫助,並且為此感到開心。當你因此感到開心時,就是在替那顆業力種子澆水,讓你的成功更快來臨。

他以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市長馬克里(Mauricio Macri)在2015年成功奪下總統寶座為例。當時還是市長的他,邀請麥可.羅區為其部長們上課。課後,馬克里帶著他走到大片落地窗前,指著街道的另一頭,一棟粉紅色的建築說:「那是我們總統工作的地方,請你教我如何到達那裡?」

麥可.羅區告訴他,方法很簡單,只要依循上述四步驟就能達成,而馬克里也確實執行,並且順利當選,他用事實證明,四步驟確實有效。

已連續五年參加麥可‧羅區培訓課程的學員蔡豐翔表示,從執行種子法則開始,他無論在財富、家庭與事業上,都得到很大的改善。

種子法則就是找出事件最根本原因,蔡豐翔因為父親被限制出境,他深刻理解到,被限制出境就是被掌控之意,如果他想要解除這個狀況,就必須給別人自由,因此他試著改變自己,給另一半與工作團隊更大的空間。

他說,過去自己每天問太太三餐吃什麼、現在在做什麼,表面上好像是在關心她,但實際上是想掌控對方的一切,因此他不再詢問另一半的一舉一動,對於團隊的提案,也不再過分干涉。蔡豐翔說,當他不再掌控別人,給別人自由,自己也獲得反饋,八個月之後,限制出境的禁令就被解除,讓他深刻感受到種子法則的威力強大。

另一位學員林益慶則表示,他從2002年讀了麥可.羅區的書籍以後,從創業開始,十多年來都確實奉行種子法則,創業最缺乏的資金,也因為確實執行四步驟,而獲得一個500萬的案子,這對資本額只有50萬的小公司來說如逢甘霖。他認為只要自己的出發點是利他,對世界有幫助,最後回到自己身上的,絕對正面且不可思議。

林益慶說,他每年都會帶著員工一起來參加,今年光是他「揪團」號召來參加的朋友即達六十多人,他認為這是一個可以改變人生、讓團隊更好的課程,因此鼓勵社團好友來參加。

以「利他」為根本,就是麥可‧羅區在鉅變的大時代下,永遠不變的領導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