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與海峽兩岸僵局

自從蔡英文總統就職迄今,兩岸官方關係實質進入冬眠期,剩下名間交流,當然最主要的因素是蔡政府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國人與台商的無奈與焦慮亦屬事實必然。中共的態度愈來愈明朗、強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去年11月初就在「洪習會」中指出,「不處理台獨、中共會被推翻」!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3月6日更嚴厲批評台獨,直言「台獨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但那樣的統一方式,一定會對台灣社會和民眾帶來傷害,「他們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對於張志軍恐嚇式的談話,台灣人民聽起來一定很不舒服,然而,事實證明中共對台灣的施壓已經愈來愈明顯,從關閉協商大門、挖我邦交國牆角,直接把電信詐欺犯抓回大陸偵辦,甚至官方參訪團不到綠色主政城市訪問、遊覽等等,在在證明兩岸情勢險峻。

民進黨討厭中華民國,心態只不過是「借殼上市」,但更敵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寧願倚賴美國、巴結日本,如今台灣人民把票投給蔡英文,蔡總統應該明告台灣人民,既然不要九二共識,有什麼代替方案?讓2300萬台灣子民安居樂業,這才是大有為政府所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