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綠色執政走調?民進黨強烈要求吳澤成任用黨籍副縣長

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任農委會主委,由非民進黨籍副縣長吳澤成代理縣長;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10)日發表聲明,強烈建議吳澤成,副縣長應由民進黨籍擔任。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今天的聲明中指出,2009年當民進黨在最低潮、困乏的時候,該黨黨員同志堅持宜蘭價值與宜蘭精神,在各自領域下努力不懈,為黨付出,終於在2009年底,贏回宜蘭執政權。

2014年五合一大選,黨員同志們繼續為本黨籍候選人奔走,堅持「清廉、勤政、愛鄉土」參選政見,終於獲勝,不但縣長連任成功,議長席次也成功獲得;而2016年總統及立委大選的勝利,也是在所有黨員同志共同努力之下,終能贏得最後勝利!

該黨籍宜蘭縣長林聰賢受到中央重視並延攬入閣,縣長一職由副縣長吳澤成代理,然吳代縣長卻非本黨籍,在政黨政治機制下,為對黨員及支持者有所交代,黨部基於責任政治的前提下,強烈建議吳代縣長,應慎重考慮任用該黨籍具民意基礎,且對縣政熟悉之人來擔任副縣長,除可協助推動縣政之外,又能和民眾對話。

如此,才不致於讓原本執政的民進黨喪失應有的責任及角色,倘吳代縣長不做如此打算,則未來縣府的相關事務將與該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