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鍋物,替照顧者及植物人補冬 助創世植物人服務經費

冬令來到,家家戶戶無不團聚補冬,但這樣平凡又簡單的幸福,卻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至少對阿仲和他的家人來說,並不容易…3年前,阿仲和妻子本來經營著水果攤,意外腦出血導致成了植物人,讓原本該是幸福的家庭一夕間變調。家裡的經濟支柱倒下,妻子為了照顧阿仲、扶養孩子,開始到處打工的生活,龐大的工作量和支出壓得她常常喘不過氣來,更別說是和孩子共同吃上一頓飯。而阿仲因長時間臥床,肌肉力量退步、萎縮,身體機能一天比一天差,但妻子始終不放棄希望,盼著有一天先生醒過來,一如往常分享生活點滴。

民國104年阿仲入住了創世安養院,院內24小時都有專業護理人員輪班照顧,每2小時翻身叩背、更換尿布,每4小時灌食,隔天洗一次澡,除了生理照護外,針對每個院民的狀況,也提供個別化服務,包括「擺位服務」;透過他人協助及輔具,幫助阿仲變換舒適的姿勢,來延緩肢體退化,而創世也希望這項服務,未來能教導有需求的家庭,讓更多臥床者受惠。

台北知名鍋物「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知道了阿仲的狀況後,希望透過資源結合,幫阿仲一家人補冬,11月27日假創世基金會台北院,為他們準備暖心鍋物,彌補這些年未能完成的遺憾。一兵一卒的總經理李莉涵表示:「在瞭解創世推動的植物人服務後深感認同,照顧者的辛苦與心理壓力,更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現場也立即認助了10份耗材服務經費,並提供100張鍋底餐券供創世義賣,募集服務經費,盼能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共襄善舉。現場李經理和阿仲妻子也在創世物理治療師賴維澤的指導下,利用輔具為阿仲變換姿勢,進行擺位復健。

創世除長期推動植物人安養與到宅雙軌服務外,也從100年起展開教育訓練,有計畫地推動「擺位服務」,本次活動欲募集安養院內的服務耗材及到宅服務所需經費,需要各界愛心認助,亦可認購鍋底餐券、知名伴手禮豆干及肉乾組,齊助創世推動植物人服務。愛心專線:(02)2835-7700分機112、117、120補冬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