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德上任首批公文任黃適超副縣長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6日11時在縣民大廳宣誓就職,下午14時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主持副縣長、秘書長及5位政務職主管、首長的佈達暨宣誓典禮。

本次佈達的縣府主管人員,除副縣長由原宜蘭縣議員黃適超擔任、秘書長由參議余聯興陞任外,其他5位都是前代理縣長吳澤成任命的政務職主管及首長,包括:財政處處長林嘉洋、工商旅遊處處長陳長偉、教育處處長簡菲莉、勞工處處長黃玲娜、文化局局長李志勇。

吳澤成今天就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縣府原有政務人員依地方制度法應隨同離職。面對即將開議的宜蘭縣議會定期會,陳金德表示將盡量維持縣府團隊的人事安定,今天他上任後,首先到縣長室批示了副縣長黃適超等人的任命令,並於下午2時完成佈達暨宣誓程序。

距離剩下不到一年的代理縣長任期,陳金德期許縣府團隊都能堅持奮進,效法多位民主前輩認真、踏實的精神,持續、加速推動各項為民服務工作。

新任副縣長黃適超簡歷如下:

一、年齡:56歲(民國50年次)。

二、學歷: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

三、經歷:宜蘭縣議會第14、15、16、17屆議員、宜蘭縣五結鄉第15屆鄉民代表、宜蘭縣利澤簡文教促進會理事長、宜蘭縣中藥商公會常務理事。

新任秘書長余聯興簡歷如下:

一、年齡:62歲(民國44年次)。

二、學歷: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畢業。

三、經歷:臺北縣新店地政事務所課員、股長、課長、臺北縣政府地政科科長、本府地政科科長、地政局局長、參議、建設局局長、建設處處長、地政處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