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德正式接掌縣政 請前妻黃素琴議員手下留情

宜蘭縣第17屆代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今(6)日上午11時的縣民大廳舉行,陳金德終於正式接掌縣政,並宣布縣議員黃適超任副縣長。

今天的交接典禮,有來自中央部會官員、前縣長劉守成、縣議會等各級民意代表、縣政顧問、中央駐縣機關首長、各級學校校長、農漁會、勞工、工商、青年團體等各界代表,以及遠道而來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台灣石油公會莊爵安理事長、中油公司產業工會等近350人到場觀禮,見證這一歷史的時刻。典禮由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主持監誓、監交,典禮在簡單隆重的氣氛中順利完成。

吳澤成帶著不捨及感恩的心情,向宜蘭鄉親與縣府團隊道別,談及從八年前返回宜蘭參與縣政,到今年二月接任代理縣長以來,近三千個晨昏,是擔任公職以來服務最久的單位,他總是與同仁共勉:公部門要積極展現主動態度,從人民角度看事、想事、做事;他的做事原則就是把一天當二天用,盡力為解決問題、為民眾設想、提升行政效率,並延續幸福宜蘭的基礎為施政主軸。

吳澤成表示,他感謝鄉親們栽培與力挺,成就縣府團隊實現「幸福宜蘭」共同打拼的所有成果,也因此特別印製「2009-2017年縣政成果」、「宜蘭縣縣政願景計畫」二本手冊,同時如數家珍地將這八年來的施政成果與現場嘉賓一一分享。

代縣長陳金德表示,從早期參與台灣民主運動開始,就是立足於對土地、故鄉的疼惜與執著;民國78年受到游前縣長錫?拔擢,進入宜蘭縣政府擔任機要秘書、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民政局局長等,這次能再度有機會回宜蘭服務,是一份極大的榮耀,更是重責大任的再啟動。宜蘭人所堅持的價值,以及吳代理縣長所奠定的穩固基礎,陳代理縣長表示會繼續與同仁一起守護、打拼,絕不辜負縣民的期待。

他說,在關鍵時刻傳承林聰賢主委、吳澤成政務委員的「宜蘭經驗」,他將以打拚「幸福宜蘭」為職志,堅守宜蘭永續的執政價值,前瞻未來追求卓越,引領宜蘭大步邁進,拓展全方位視野。

縣府同仁們準備了寓意深遠的花束表達感念並獻上祝福,陳金德則代表縣府團隊,特別致贈文創藝品「天鼓」,並篆刻『宵旰圖治 夙夜匪懈 百鍊千錘 精準如一』16個字來彰顯吳澤成政務委員人格特質。

最後,他感謝議長陳文昌率議員來觀禮;他說,當中特別感謝黃素琴議員也特別出來我的任職典禮,也對她十二萬分的感激,也請大家給黃素琴鼓勵與掌聲,也特別商請黃議會念在舊情,到時開縣議會時將來請高台貴手並手下留情並少說兩句。其中有媒體問陳金德現在與黃素琴議員的關係是如何? 陳金德表示,目前已辦好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