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慧傳家」新春聯 法鼓山歡迎結緣

迎向嶄新的2017,願社會大眾同享幸福、彼此祝福,法鼓山全球各分寺院即日起,提供「福慧傳家」新年春聯索取結緣;希望和民眾發起「修福修慧,安心安家;六度萬行,傳心傳家」的願力,學習在新的一年,從照顧好自己的家及生活環境做起,多一分感謝、多一些奉獻,讓處處都能福慧平安。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表示,過去一年,不論努力是否達到預期成果,坦然去面對、接受,便是一個階段的圓滿;2017年法鼓山以「福慧傳家」作為年度主題,從佛法的角度,學習照顧他人與環境,凡事知福、惜福、培福、種福,就能有福有慧,就是在修福修慧。至於修福修慧的落實,更是要從生活中關係最緊密的家庭開始。

方丈和尚並說明,個人的安身立命,無法脫離環境中的人事物而存在。因此,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有一段話:「無我的智慧,安心安身;平等的慈悲,安家安業。無盡的感謝,安心安身;無限的奉獻,安家安業。」便是期許信眾和社會大眾,用智慧與感恩心來照顧自己,用慈悲和奉獻來關懷家人與周遭環境。

法鼓山表示,透過春聯下角的QR CODE,民眾隨時都能點閱、分享其中蘊涵的祝褔;同時為維持環保、典雅等民眾喜愛的特點,今年仍採用在造紙工序比較環保的牛皮紙,並且在設計上保留紙張本色,增添簡樸的視覺與觸感。而為搭配「福慧傳家」的新年祝福,春聯特地挑選法鼓山原生植物千金藤做為底圖,希望為每個家庭帶來福慧綿延的吉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