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成果 第18次彰化二區<啟動適性揚才金鑰匙-半線樂學>

彰化二區「適性揚才」列車今(27日)正式發車,本場記者會除了為本區均質化成果影片<神射手邱比特•詹>首映會,活動現場也以「啟動適性揚才金鑰匙-半線樂學」為主題,透過微型博覽會的方式,全區總動員展現彰化二區學校特色亮點,期望藉此呈現本區學校「適性發展」與「就近入學」的優勢。

本部影片<神射手邱比特•詹>由8位分別來自不同學校的高中職學生擔綱演出,故事脈絡緣起於主角雅晴想要把射箭的技術磨練的更好,於是找了來自彰化二區不同高中職科系的國中好朋友幫忙,有動態的砌磚、飛機修護、拳擊、舞龍舞獅等練習,也有靜態的製圖與廣告設計、化妝美容、文學走讀等心靈陶冶,最後藉由教練指派雅晴參加全國比賽達到劇情的最高峰。故事劇情隱含的意義,就是希望透過均質化計畫(邱比特的神箭)讓每位同學可以就近入學進而達到適性發展,並且走出屬於自己特有的一片天空,讓每位學子都能是天空中閃耀的一顆星星。

彰化二區的學校教育資源極具特色,學校類型多元且完整,不論是語文、數理、藝術才能資優,或是職業類的商業、工業、家事、農經類科,以及特殊教育都一應俱全,在均質化方案的政策引導及資源挹注下,能夠提供學生最佳的性向試探,確認自我的發展方向,有助學生適性就近入學,進而能達成多元展才的教育理想。

彰化二區近年來透過均質化方案的推動,除了資源的挹注,改善了教學設備之外,更重要的是,本社區高中職也建立了「合作夥伴」的模式,讓社區內的學校在原有的基礎上可以攜手合作,共同提升教育品質,共享教學資源。

本班次「適性揚才」列車均質化執行成果影片彰化二區<神射手邱比特•詹>完整版已上載至網際網路,連結網址 http://12basic.edu.tw/Detail.php?LevelNo=1763 ,歡迎各界觀賞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