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宜蘭年「幸福go旺」五狗旺紅包春聯大放送!

歡樂宜蘭年是全國歷史最悠久且唯一慶祝農曆新年的大型節慶活動,目前已進入第25年,每年皆以當年應景的生肖來慶祝,今(10)日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對外發表的主題是「幸福go旺」,以「狗」為主的創意紀念紅包與春聯,象徵「2018歡樂蘭年」活動正式起跑,文化局長李志勇和五結鄉長簡松樹當場發送「五狗旺」紅包,民眾及學生都搶翻天!!

為營造農曆新年熱鬧氛圍,文化局特別邀請宜蘭高商國樂及街舞社學生帶來表演,相信大家對宜商街舞社也不陌生,前陣子又開始轟動網路話動的「蘭勁舞力」聯合十四校舞展,宜蘭高商街舞社也是參與的學校之一,現場表演先以傳統的國樂搭配現代流行舞蹈,呈現新舊融合的概念,也象徵宜蘭創新及創意的改變,也讓年輕人有更多參與節慶活動的機。

隨後,由宜蘭文化局長李志勇和五結鄉鄉長簡松樹一同揭曉「2018歡樂宜蘭年」狗年紀念紅包及春聯的設計成果,今年正值狗年,取「go」和「夠」諧音相同,以「幸福go(夠)旺」為今年活動主題。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今年主場地首度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辦,南徵宜蘭文創元年的發展,整個園區充滿濃厚的傳統年節氛圍。接著還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縣府邀請民眾一起來中興文創產業園區欣賞演出及玩遊戲、參加起爐祈福、趕年獸及拿紅包,共熱鬧有「年」味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