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建國一路將拖吊違停車輛,機車退出騎樓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選定新莊區建國一路二號至建國一路十號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十二月廿五日起由警察局執行違規停放車輛取締及拖吊勤務,提醒民眾切勿圖方便將機車停在騎樓,應選擇周邊所設置機車停車位停放,以免遭到拖吊。

﹝記者 / 林晏寧報導(新莊報導)﹞


為改善騎樓機車停車秩序及維護行人通行空間,並避免因騎樓機車火警導致人員傷亡,新北市截至目前已針對新北市十一條路段、四十二處弱勢避難場所、五處社區型騎樓及五條人行道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

交通局十二月廿五日公告中,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機車退出騎樓實施後,雖使民眾無法將機車停放騎樓,但騎樓淨空後,不但還給民眾舒適的通行空間,也提升該路段社區生活品質,更保障弱勢避難場所安全,創造三贏之局面。

為使騎機車民眾有適當的替代空間停放車輛,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於路段周邊規劃適當替代之機車停車位,另外,為讓民眾能確切知悉此措施,也在實施前一周起,每日派員於實施路段針對騎樓停放車輛張貼「騎樓禁停宣導貼紙」,並由警察局執行勸導措施。

不過,即便措施已開始實行,但附近車位還是不敷使用,所以仍有不少機車違停在紅線地段及騎樓。位在建國一路的店家陳姓員工說,附近停車位根本不夠用,即使之前有勸導和開單,還是會有違規停在騎樓的情況出現。在附近上班的人或是住民也不可能去停位在太遠的停車格,很不方便。因此,希望交通局能針對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做出進一步調整及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