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1聯盟球隊新潟天鵝足球隊 首度抵高雄移訓 受到熱烈歡迎

【高雄訊】日本第一線J1聯盟球隊新潟天鵝足球隊(Albirex Niigata)一行55人,今(17日)天首度抵達高雄,也是日本第一支抵達高雄移訓的日本職業足球甲級聯賽足球隊,TRG的主力球員至27日將在高雄國家體育館展開10天的移地訓練。

立法委員暨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黃煜、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總幹事吳俊賢等代表將在高鐵新左營站台鐵大廳迎接。立委劉世芳獻花圈給總教練三浦、處長黃煜獻花圈給隊長本間?等球團代表,陽信女足與鳳西國中足球隊獻花給新潟天鵝球員,歡迎新潟天鵝足球隊抵達高雄。

立委劉世芳指出,鄰近日本、韓國等田徑、棒球、足球等運動項目球隊的移地訓練到高雄,一直是在高雄市政府任職副市長與現在擔任民意代表很想推動的事。因為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台灣不論是氣候、旅宿業、物價以及民眾與社區上的關係都相當好,台灣以前都沒有經營這項運動產業,但在兩、三年前,包含職業棒球、足球賽,到現在的足球移地訓練,都有不錯的成績。所以我認為在台灣本土足球隊,除了有激勵效果外,對於觀光產業也很有幫助。

立委劉世芳強調,高雄未來可以有很好的發展。據了解,2020年東京奧運也非常歡迎其他國家運動團隊來高雄移訓,若想要熟悉亞洲國家氣候的場地的選手們,高雄市的確是很不錯的選擇。

新潟天鵝成立於1955年,2004年升至J1聯盟後,至今還未降級,在聯盟中成績中等,近年最佳成績是2007年的第6名。球隊代表人物本間?(2000至2014年)一直都效力在新潟,他是球迷最愛的球員。據悉;本間?這兩年或許因為年紀較長關係,被降調去J2與J3球隊,但他今年回來新潟隊,卻也有可能是最後一年在J1。

另外,新潟天鵝隊球員鈴木武?與jamaica混血的前鋒,參加去年巴西奧運會,因兩人個性很開朗,成為日本球迷都在關注的球隊開心果。

田中達也曾參加過日本代表隊,知名度頗高,是日本的wonderboy。矢野貴章2003年在柏雷素爾開始職業足球生涯,2006至2010年轉至新潟天鵝。2010年夏季加盟德甲球隊弗萊堡。矢野貴章曾入選日本國家隊參加2010 南非世界盃足球賽擔任前鋒,被形容是沒盡頭的體力,從後衛到前鋒,一直都會跑。日本J1聯盟球隊新潟天鵝足球隊第一次來高雄的移訓,係經由台灣國家隊總教練黑田和生聯繫、邀請,主要也是看上台灣的好天氣,比起現在寒冷的日本,台灣的環境更適合作為移地訓練。1月22日(日) 下午15時,新潟天鵝足球隊將與台灣電力隊友誼賽。能與新潟天鵝足球隊進行交流,台電總教練陳貴人指出「這是好事情,台灣球員可以藉此學習與觀摩,也是難得的機會,並歡迎球迷朋友進場觀賞比賽。」

高雄市體育處黃煜處長表示,因應一月份韓國、日本職業足球隊移訓,世運主場館田徑草坪去年底即陸續積極進行施肥、追肥、割刈、全面滾壓及局部鋪沙和滾壓管理作業,移訓期間每日上午進行坑洞鋪沙、滾壓、及灑水量管理。台灣有機會與日本J1職業足球隊進行友誼賽及交流,可透過足球運動有更多體育上交流,期望攜手共創運動賽事榮景。

新潟天鵝足球隊總教練三浦指出,新潟這幾天仍在下雪,抵達高雄卻感到非常溫暖,高雄真是個移訓的好地方。球隊來台訓練,期望做好城市交流及建立彼此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