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第5屆公共工程優質獎」頒獎典禮 今日隆重舉行

三十年來,宜蘭以慢工出細活的方式,建立起可稱為「 空間美學加值」的優良傳統,這片土地上的硬體工程, 都能運用地域文化特質,發揮設計創意, 加值在每一件重大的公共建設之上,累積出可觀的「宜蘭建築學」, 並且兼具「品質」、「美感」、「在地特色」。

宜蘭縣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自101年辦理以來, 今年已邁入第5屆,五年來得獎的作品一年比一年優秀, 工程品質一年比一年更精進, 所以我們藉由公開表揚優質的公共工程及施工團隊理念, 作為大家學習的標竿, 以提升公共工程建設發展及提供宜蘭縣人民優良的生活環境為目標而 努力。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 讓得獎的施工團隊更具榮譽感與使命感,每件得獎作品皆能達到「 優質淬鍊,雋耀蘭陽」意象。

這屆符合推薦參選資格共53件工程,經各機關篩選後推薦, 計有土木水利工程類4件,建築工程類2件,共計6件參選, 歷經評選委員初評及複評的逐案審查,最終評定出3件優等獎( 土木水利類:員山鄉永金一號橋改建工程-主辦機關:員山鄉公所、 設計監造-立展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施工廠商:國懋營造有限公司) ( 土木水利類:三星國小通學步道工程(三星國中)-主辦機關: 三星鄉公所、設計: 日商日亞高野景觀規劃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監造: 台灣高野景觀規劃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廠商:隆盛營造有限公司)( 建築類: 宜蘭市中山國民小學體育館興建工程-主辦單位: 工務處新建工程科、設計監造: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施工廠商:正芳營造有限公司)及3件佳作獎(土木水利類: 清水二中排改善工程-主辦單位:農業處農業工程科、設計監造: 巨廷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廠商:龍祥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土木水利類:宜蘭縣蘇澳鎮Q幹線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主辦機關: 蘇澳鎮公所、設計監造:邑菖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施工廠商: 暐長營造有限公司)(建築類: 宜蘭縣頭城鎮公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主辦機關:頭城鎮公所、 設計監造:張仲堅建築師事務所、施工廠商:俊貿營造有限公司)。

今(105)年各鄉鎮市公所推薦報名的工程比往年踴躍, 參選的作品也獲得委員們共同的肯定, 他們所參選的工程特質不僅保有創新概念、 環境保護亦兼顧自然生態的維護的公共美學, 不論是從規劃設計到完工階段, 每一個環節都嚴守優質建設理念施工。所以只要用心、盡力的做, 小型工程同樣也能呈現完美的作品。

這屆主題為「優質淬煉,雋耀蘭陽」,希望我們所有得獎的案件, 不只在完工後能代表宜蘭公共建設的品質, 更希望能成為讓全縣人民感到驕傲的城市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