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行動全民參與 開設13處宜蘭綠卡開卡據點

宜蘭縣環境教育電子護照(簡稱宜蘭綠卡)從8月1日起開放全民參 與,凡是有興趣參與綠色生活行動的民眾都歡迎參加( 不限宜蘭縣民),由於部分參加綠色生活行動認證的積點方式需採用 悠遊卡等一般的RFID卡片開卡,以便開設帳號積點, 因此自即日起,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中心及宜蘭縣12處鄉鎮市公所 ,提供宜蘭綠卡開卡服務。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推行「宜蘭綠卡」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參與 「宜蘭綠卡」認證各項綠色行動獲得綠點獎勵的方式,讓大家在無形 中養成綠色生活習慣,每項認證行動可以累積的綠點數均不相同, 積點方式有刷卡、系統匯入或參與者自行登打等3種模式, 參與者累積到一定的點數,就可以在宜蘭綠卡網站直接線上兌換獎品 ,也可以用「圓夢計畫」揪團累積綠點兌換目標獎品, 讓綠色行動更具意義。

宜蘭綠卡分二階段施行,第一階段試辦期是從103年11月1日開 始,參加對象包括宜蘭縣高中(職)以下學生和宜蘭縣政府所屬公教 人員,試辦至今已有33,329人參與,累積綠點345, 959點;從今年8月1日開始進入第二階段全民參與,目前設定2 3項認證行為並非固定式的,環保局將採滾動式檢討方式, 逐步調整及擴大綠色消費性參與層面,歡迎社會各界主動向環保局提 出認證行為方案。

尚未開卡的民眾,請持悠遊卡、悠遊卡聯名信用卡、一卡通或超商儲 值卡等RFID卡片,到本縣13處服務據點就近開卡後,即可立即 取得會員帳號及密碼參與積點活動。想要瞭解宜蘭綠卡的資訊請至宜 蘭縣環境教育資訊平台/綠活行動查詢http://eeis. ilepb.gov.tw/index.php/action/ greencard。歡迎大家以地球村的概念, 共同守護唯一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