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美慧表達花東快與普悠瑪太魯閣花東專用民意 交通部長正面答覆 中央全力支持花蓮交通建設

東部新聞中心/花蓮記者/緗螢

【東部新聞/花蓮訊】今日交通部長王國材,率交通部公路局、台鐵局等部會首長,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花蓮地區交通建設考察。現場視察包括蘇花安銜接花東快起點、未來台鐵花蓮吉安間立體化預計施作平交道等。張美慧向交通部傳達地方對交通建設的盼望,也針對諸多花蓮交通規劃與部長交換意見,感謝中央全力支持花蓮地方建設的態度,張美慧也表達縣府及立委應盡力促成、協調在地意見,地方中央共同打造新花蓮。

縣議員張美慧與鄭寶秀、程美蓮、邱光明、吳東昇等多位議員,以及秀林鄉代會主席駱燕玲、崇德村長李慧齡等,到場參與考察,表達民意。張美慧指出,針對日前傳出台鐵可能將普悠瑪、太魯閣號列車移往西部幹線運行,造成花東民眾錯愕,畢竟從名稱就可知當時是為了花東地區專用。

此意見獲得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正面回覆,台鐵將新車EMU3000型自強號,優先投入東部,特別是尖峰時段,照顧東部需求,太魯閣、普悠瑪號仍會維持服務東部路線。張美慧亦建議EMU3000型列車,應聽取乘客意見,改善乘坐舒適度,部長與台鐵局將研議辦理。

張美慧強調,蘇花公路在蘇花改完成後,無論是接續的蘇花安工程、乃至評估報告將於明年初完成的花東快工程,在地方都有路線銜接與交流道位置的議題。中央對花蓮交通,絕對支持經費,但地方政府與立委民代,也應扮演積極協調的角色,以民意為依歸,凝聚共識,能提早一天,花蓮的交通就能快一天啟動、快一天升級。

張美慧本次參選立委,所有政見都來自民意、來自花蓮需求與鄉親要求,包括花東快、台鐵花蓮吉安間平交道立體化等,針對花蓮重中之重的交通議題,都會秉持花蓮鄉親最大福祉、要求最大效率品質,務實積極來推動。